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学联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讨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09-21 10: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近日,河南学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专题研讨班在省团校举办。省学联十届委员会团体代表共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期间,邀请专家分别以《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解读》《精彩中国、多彩青春、出彩河南精神解读》《青年人的价值观》等为主题开展专题讲座,并组织学员围绕学生会组织“通过哪些路径和载体做好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如何更好地担当青年一代的责任与使命”“如何带领青年学生争做出彩河南人”三个专题进行了深入研讨。

  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理解把握得更加准确,思想认识更加深刻,贯彻决心更加坚定。大家一致认为,作为省学联第十届委员会团体的代表和全省各个学校的学生会组织负责人,要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配合团组织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要牢记使命宗旨,服务广大青年,增强学联学生会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强化学联学生会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职能;要坚定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强烈的争先进位的出彩意识、争做出彩河南人,更好地肩负起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新篇章的青春使命。

  据悉,这次专题研讨班举办三天,旨在引导河南省学联学生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提升政治素养和政治站位,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在中原更加出彩的征程中谱写绚丽的青春篇章。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