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西:青年学习小组动员会暨第一次集中学习举办

发稿时间:2018-09-12 15: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玉琨)9月7日,团山西省委机关自发成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并召开动员会。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黄巍参会并讲话。

  黄巍在动员会上强调,要充分认识组织青年干部集中学习的重要意义,夯实理论基础,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教育青年。要把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养作为必修课,促进青年干部健康成长。要把参加青年学习小组学习作为提升青年干部基本能力的重要平台,进一步提升机关整体工作水平。

  黄巍指出,要准确把握组织青年干部集中学习的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及时学习领会省委和团中央的重大会议和重要工作部署精神,吃透省委和团中央对各项工作的部署与要求,不扎不扣的落实到团的各项工作中。要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及时了解和掌握当代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个领域的新知识、新成果,主动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拓宽知识视野,奠定坚实的知识基础。

  黄巍要求,要采取多种形式组织青年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始终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同开展团的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把学习同研究团的问题紧密结合起来,要将“请进来”和“走出去”结合起来学,将“传帮带”和“互相学习”结合起来学,充分利用网络在线学习等新媒体平台,切实强化理论武装,增强党性修养,提升工作能力。

  会后,团省委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进行了第一次集中学习,集中观看《习总书记在山西》视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山西考察结束时的谈话并交流发言。学习小组成员白晋华表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定要认真学习好、理解透、落实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在提升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能力提升上下功夫。武晓蕊表示,要珍惜机会,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能力,切实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水平。大家一致认为,青年学习小组的成立对年轻干部很有必要,是帮助年轻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优化知识结构、全面提升素质的有效手段。

  据了解,团省委机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学习小组是团省委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及省委常委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是深化“青年大学习”行动的创新载体,小组成员以机关35岁以下年轻干部为主,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专题讲座、学用交流、实地调研、延伸培训等方式,引导青年增添理论兴趣、强化理论武装、提高理论水平,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青年学习小组将首先在团省委、省青联、省学联进行试点运行,相关做法成熟后将逐步延伸覆盖至全省各级各系统团委、青联、学联及各类青年组织。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