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第十五届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决赛举行

发稿时间:2018-08-23 16:4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3日电(记者 李川)8月17日至19日,第十五届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汽车装调工、数控车工)决赛在安庆市举行。

  本次比赛共设汽车装调工、数控车工2个竞赛职业(工种),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进行。初赛由各市级团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同组织实施。经过各地市和省直属企业层层筛选,共有56名选手代表全省青年职工参加汽车装调工、数控车工决赛。决赛包括理论知识竞赛和实际技能操作竞赛2个比赛环节。

  据了解,在决赛中获各职业(工种)前2名且为职工身份的选手,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核准后,授予“安徽省技术能手”称号,并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获各职业(工种)第3至6名的选手,由团省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授予“全省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已获高级工职业资格的,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按规定晋升技师职业资格。

  2018年第十五届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共分汽车装调工、数控车工、品酒师、钳工、焊工等五个竞赛职业(工种),品酒师、钳工、焊工三个竞赛职业(工种)决赛将在亳州、合肥陆续举办。

  据悉,安徽省青年职业技能大赛自2004年起已成功举办了十五届,是全省一类竞赛,涉及车工、网络管理、维修、电子商务、快递等20多个职业(工种),十多年来,在青年职工中形成了“技能成才、岗位建功”的良好导向。一大批优秀青年技能人才通过大赛脱颖而出,并逐步成长为行业翘楚,有力地促进了全省青年职工技能素质的提升,传递了“质量强国”“坚守匠心”等职业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