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安徽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合肥召开

发稿时间:2018-08-09 06:4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9(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照祥)82日至3日,共青团安徽省委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班暨十四届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重要讲话精神,系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持续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贯彻,深入贯彻落实团十八大各项部署和省委相关工作要求。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孔涛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十四届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团市委、省直团工委,各直属高校、企业团委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按照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共青团首要政治任务、核心业务的标准,积极谋划落实团十八精神的宣讲部署。与会人员围绕“牢记党中央对青年工作的重要要求”“如何看待共青团改革的阶段性成果”“改革再出发的路径和举措”“全面从严治团的切入点和着力点”等专题开展深入交流研讨。 

  孔涛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通过集中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实现了精神上的再洗礼、思想上的再充电、行动上的再出发,达到了温故而知新的效果。我们一定要热爱团的事业、珍惜团的岗位,自觉把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和工作业绩。  

  孔涛强调,一要坚定工作信心,切实从党中央高度重视、充分信任、悉心指导和深切提点中感受责任、保持清醒、坚定信心;二要提高政治站位,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明大势、懂全局、谋本行,让政治性强、政治站位高、政治上可靠成为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的天然属性;三要聚焦主责主业,从工作内容、工作对象、工作方式和工作注意力上实现聚焦,永葆政治组织的鲜明本色,坚持青年组织的基本定位,遵循群团组织的规律特点,不断增强工作定力;四要持续改革攻坚,进一步建立充分发挥团的各级委员会作用的机制,推进团的领导机关工作运行管理纵向扁平化,全面改革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制度,探索完善开放共享的资源整合机制,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在基层落地落实;五要全面从严治团,严肃净化团内政治生态,认真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关于提高政治站位 改进工作作风的六条规定》精神,从严管理团干部队伍,强化全省团干部的政治锻造、学习实践、责任担当和作风锤炼,全面加强团员先进性建设,教育团员把政治先进摆在首位,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做青年表率。 

  会上,孔涛就全省各级团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坚持“四个表率”和“三个坚决反对”的要求,即:全省各级团干部要始终做政治坚定、维护核心的表率,做注重学习、本领过硬的表率,做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表率,做作风优良、廉洁自律的表率;要坚决反对官气很大、高高在上,坚决反对志大才疏、眼高手低,坚决反对追逐名利、触碰底线。 

  会议期间,审议通过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