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天津团市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补课"会

发稿时间:2018-08-06 07:1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6日电(记者 刘喆)725日,天津团市委召开十四届四次全委会“补课”会。因事请假未参加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为主题的十四届四次全委会的委员委员、候补委员参加补课。这次补课,按照全委会召开的议程进行,各参会同志交流了收获体会,推动从严治团迈出新步伐,让新时代的天津共青团从严从实、坚强有力。 

  坚持“三带来”,补课有基础。一是带着学习思考而来。学原文悟原理,有学有思、学深悟透, 做到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入脑入心。二是带着学习贯彻的初步成效而来。各位委员、候补委员在各自团组织以讲团课、大讨论等形式已纷纷进行了传达贯彻,做到及时准确、行动迅速。三是带着严守规矩的心态而来。各位委员、候补委员高度重视、认识到位,第一次以“补课”形式集中学习,具体体现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上要严,团的干部队伍建设要严,团员队伍建设也要严”的重要要求,释放和传导出严肃会风会纪、从严治团的强烈信号。 

  实行“三不搞”,补课有质量。一是不搞形式主义。不为了补课而补课,这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贯彻全覆盖的要求。二是不搞下不为例。2017年初团中央就已部署深入推进从严治团,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没有折扣可打,从严治团只会全面从严、越来越严。三是不搞“蜻蜓点水”。没有“耳旁风”“雨过地皮湿”,补就补出深度、补出成效,让补课的同志们深刻认识自身肩负的政治责任,自觉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实现“三个带走”,补课有收获。一是带走信心。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大大提振了聚焦职责定位,努力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的信心。二是带走任务。通过补课进一步明确了推动工作落实的切入点、结合点、着力点,围绕紧抓3个根本性问题,把任务扛在肩上、措施攥在手中。三是带走压力。同志们纷纷表示,真切感受到一股风清气正的务实之风、求真务实的求学之风,感受到了以真管真严、敢管敢严的状态和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精神抓好落实的压力。 

  把牢“三个坚决”,补课有决心。一是坚决按照从严治党标准,从严治团。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坚决维护”,旗帜鲜明抑制各种歪风邪气,保持清风正气和良好形象。二是坚决紧抓“关键少数”。团十八大报告强调,省级团委委员是从严治团的“关键少数”。落实从严治团要求,天津团市委委员、候补委员必须在政治上、思想上、能力上、担当上、作风上、自律上高标准、作表率。三是坚决把从严治团推向深入。“缺席者”必“补课”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关于从严治团要求的具体举措,从严治团离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还有较大差距,必须下大决心、花大力气,持续深入,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推进从严治团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刘洪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