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中央金融系统共青团2018年度援疆援藏“融情夏令营”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18-07-25 16: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秦亮) 7月24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承办的援疆“融情夏令营”在宁波正式开营,这标志着中央金融系统共青团2018年度援疆援藏“融情夏令营”活动全面启动。

  近日中央金融系统共青团2018年度援疆援藏“融情夏令营”活动全面启动。7月24日,中国农业银行2018年新疆青少年融情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宁波举行。中央金融团工委供图

  近年来,中央金融团工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治藏方略,始终从讲政治、维护民族团结和边疆稳定与发展的高度对待对口支援工作,把握援疆、援藏工作的“长期性、群众性和科学性”要求,持续开展援疆、援藏工作。在团中央的统一领导下,围绕以民族团结教育为主要内容的思想引导工作和以促进学业就业创业为主要内容的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工作两条主线,整合中央金融系统多方资源,广泛组织动员金融青年积极开展援疆援藏服务,主动融入全国援疆援藏工作大局,共同维护新疆、西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在共青团第二次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上,中央金融团工委荣获“共青团2014-2017年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7月24日,由中国农业银行承办的援疆“融情夏令营”在宁波正式开营。中央金融团工委供图

  特别是自2014年以来,中央金融团工委统筹安排开展新疆、西藏两地青少年“融情夏令营”活动和内地学习考察活动,一方面搭建了新疆、西藏与内地各族青少年交流交往平台,另一方面也为新疆、西藏青少年了解祖国经济金融的改革发展成就提供了窗口,既开展了融情实践,又实现了国情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牵手农发行 湘聚快乐行——新疆青少年融情夏令营活动举行。中央金融团工委供图

  截至2017年度,中央金融团工委已累计组织1700余名新疆、西藏各族青少年赴北京、上海、广州、天津、深圳等地区开展各类型的“融情夏令营”活动,得到共青团中央、新疆团区委与西藏团区委的高度认可与一致好评,已成为金融系统共青团的特色品牌工作。

  2017年中信集团新疆青少年融情夏令营。中央金融团工委供图

  中央金融团工委将2018年援疆援藏“融情夏令营”活动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提前部署,保障“融情夏令营”活动扎实有效推进。与新疆团区委、西藏团区委充分沟通,在吸取前期经验基础上,制定活动整体方案,加强统筹,完善细节。加强当地团委、省级金融团工委、各承办机构之间的互动配合,真正发挥各方作用、调动各方工作积极性,形成全方位联动、上下贯通的立体化工作机制。指导各承办机构细化活动方案,丰富活动内涵,充分挖掘、利用地域优势和特有资源,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新颖的活动。建立“融情夏令营”专用微信群,确保信息对称、沟通顺畅,及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协商解决,以重点突破加快整体推进。

  2016年“融情夏令营”西藏优秀青年农牧民赴京考察。中央金融团工委供图

  本年度,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及交通银行7家金融机构承办2018年度援疆援藏“融情夏令营”活动,计划接待200余名新疆、西藏青少年赴北京、宁波、广州、杭州等地参观交流。

  “大爱青新·放飞梦想”融情夏令营。中央金融团工委供图

  今后,中央金融团工委将进一步发挥金融系统共青团的领导职能,继续发挥组织优势、人才优势和资金优势,并赋予“融情夏令营”活动新的时代内涵,使中央金融系统共青团援疆援藏“融情夏令营”活动成为金融系统共青团工作的一张名片。与此同时,扎实推进金融系统共青团各项援疆、援藏项目,在民生、教育、就业、经济发展、民族文化交流等方面持续推进,凝聚青春智慧,共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牵手光大·融情新疆”夏令营。中央金融团工委供图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