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八方援”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晨曦计划”推进会举行

发稿时间:2018-07-22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志峰)近日,“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晨曦计划”推进会暨碧桂园“晨曦基金”成立仪式在郑州举行。团河南省委副书记武皓、碧桂园河南区域总裁杨海波,团省委青年发展部负责同志以及“晨曦计划”实施县的相关部门人员、高中学校师生代表等240余人参加活动。

  武皓在讲话中指出,“晨曦计划”是对教育精准扶贫的积极探索和落地性实践,“晨曦基金”的成立,不仅扩大了受助规模,更为全省的脱贫攻坚行动做出了贡献。武皓对受助的青年学子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放飞追梦圆梦的青春理想,在顺境中不骄傲不急躁,在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让青春的理想抵得住风浪、经得起考验。二要激扬追梦圆梦的青春活力,如饥似渴地学习积累,千磨万击得实践锤炼,最大限度地储蓄青春正能量,争当向上向善的好学生。三要汇聚追梦圆梦的青春奋斗,把人生的志向转化为奋斗的动力,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永保奋斗精神。

  据悉,“晨曦计划”是在团河南省委指导下,由碧桂园河南区域联合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河南省扶贫基金会共同开展的教育精准扶贫项目,主要资助家庭困难的高中生,受资助学生除了可直接获得从高一到高三连续三年的生活资助之外,还有主题班会互动交流、心理辅导、冬夏令营等丰富多样的成才支持。自2017年9月启动以来,全省已经有来自卢氏、新县、光山、民权、兰考等9县的313位高中学子获得了“晨曦计划”的关爱。2018年该项目覆盖面将扩大到20个县,投入资金1800万元。“晨曦计划”专项基金的设立,将进一步保证活动长期持续开展。

  下一步,河南共青团将牢记责任使命,围绕全省脱贫攻坚工作大局,聚焦贫困青少年需求,积极整合各行业、各领域服务贫困青少年脱贫发展资源,开发援业、援学、援智、援助四大类青年脱贫项目,推动“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形成“一方需求,八方支援”全面助力青少年脱贫致富、成长发展的强大力量。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