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8-07-22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2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龚力)7月18日下午,江西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工作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在南昌召开,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出席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罗华主持会议。

  团南昌市委、团上饶市委、东华理工大学团委、鹰潭市一中团委、团赣州市章贡区委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团省委组织部部长对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活动进行了部署。全省各设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共计4000余人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会议。

  伍复康强调,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刻领会全省共青团树立大抓基层导向的重大意义。要深刻认识基层组织是共青团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根本基础,要深刻认识做好基层组织建设是对标基层党的建设的应有之义,要深刻认识加强规范化建设是推动全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发展的必由之路。抓好共青团工作必须把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好,只有聚精会神大抓基层,才能切实增强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执行力,才能全面推动各项工作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伍复康指出,基层组织建设是一项基础性、根本性、长期性、战略性的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做好的,必须要遵循组织建设规律。各级团组织要把握关键重点,着力提升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规范化水平。要进一步凝聚共识,将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上升到贯彻落实团十八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明确“四个规范”的目标要求,抓好“六个一”的规定动作,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伍复康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基层组织建设规范年各项目标任务。团组织书记作为团建第一责任人,要高度重视,把规范年各项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要以抓团建是本职、不抓团建是失职、抓不好团建是不称职为工作准绳,认真谋划,精心组织,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压实工作责任,传导工作压力,加强考核评估,完善常态化督导考核工作机制,把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纳入考核内容,加强考核奖惩激励。要善于总结经验制度,鼓励基层对团建工作先试先行,积极发现、宣传和推广好经验好做法,用基层经验推动基层实践。

  据悉,共青团江西省委从2017年开始,大力推进基层组织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在全省共青团组织营造了抓基层基础、抓主责主业的浓厚氛围,取得丰富的阶段性成果。今年,共青团江西省委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科学谋划全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五年规划,以实施“规范年、提升年、质量年、活力年、巩固年”为总体步骤,着力解决基层团组织存在的突出问题。下一步,团省委将以这次规范年活动为基本点,以团员发展规范、组织生活规范、团费管理规范、团籍档案规范“四个规范”为主要目标,以配备一批团建指导员、培养一批团课指导员、用好一本手册、填好一本入团志愿书、录好一个团建系统、过好一系列组织生活“六个一”为工作抓手,狠抓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夯实基层组织根基,不断促进全省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工作正常化、制度化、标准化、规范化。

责任编辑:李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