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南“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21 07:1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1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李楚)7月17日,团湖南省委、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省文明办、省教育厅在长沙共同举办2018年湖南省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团省委书记汤立斌、副书记钟娜等出席活动。

  汤立斌指出,关心留守儿童的健康安全和成长发展,是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近年来,通过“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活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等项目活动,全省各级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营造了关心留守儿童成长的社会氛围。他强调,暑假是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做好暑期留守儿童安全自护教育工作,要依托“青青e家”等阵地,发挥好省级平台作用;要整合社会资源,引导留守儿童就近就便参与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活动;要紧扣当地青少年身心特点,因时制宜、因地制宜开展灾难、意外事故、救护知识等教育体验活动,切实提高留守儿童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

  今年暑假,团省委将联合有关部门,依托首批建成的100家“青青e家”,作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的阵地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通过汇总收集全省青年社会组织将要开展的120场暑期安全自护活动,通过网络统一对外发布,青少年可就近就便参与当地安全自护教育活动中。购买50家社会组织服务团队,在全省开展“七彩假期”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还面向社会发布了第二批“青e小屋”项目建设地址,旨在采取社会众筹、公益配比、爱心认领等方式,让全社会一起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