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广东首期乡镇(街道)团委书记进修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17 07:4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陈零弟)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把握团十八大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广东团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团的十八大精神上来,提升素养,主动作为,以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由团广东省委主办、广东省团校承办的“2018年广东省乡镇(街道)团委书记进修班(第一期)”7月2日-10日在广东省团校顺利举办。来自全省20个地市乡镇(街道)的近130名团委书记齐聚省团校,满怀着学习热情共同参加了为期9天的培训学习。

  7月3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简单而庄重的开班仪式。广东青职院杨成副院长出席参加并发言,他在讲话中对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希望学员在培训期间逐步调整、摆正自己的学习心态,全身心地投入到学习中去;二是定下学习目标,充分利用有限的培训时间,认真学习,多多交流经验,学有所获;三是严格遵守各项学习规定,争当作风优良的表率。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立即投入到紧张的课程学习当中。9天的培训课程安排得十分紧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党史、基础团务知识等理论学习,也有演讲表达、领导力提升等技能培训;不仅有趣味性十足的团队打造课,还有外出党性教育等现场教学活动;通过互动教学、现场教学与专家理论讲授相结合,让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团十八大精神,不断提升团干部的政治素养、基础团务能力及团队合作交流等能力。为检验学员的学习成果,根据团省委的严格要求,培训班组织还进行了政治理论闭卷测试。

  10日上午,培训班举行了结业仪式,团广东省委党组成员、广东青职院党委书记潘剑勇出席参加。首先,全体学员通过一段精心制作的视频短片共同回顾了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交流、组织活动的精彩片段,一张张满是喜悦的笑脸,一幅幅生动活泼的画面,串起了大家幸福的记忆;紧接着,10个小组代表依次分享了各自的培训收获与心得体会。

  最后,培训班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学员满载着收获踏上返程的旅途。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后必将所学知识与技能充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以团十八大精神为指引,深化广东省共青团改革,围绕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切实加强基层团组织自身建设,共同为开创广东省共青团工作新局面奉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