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各族各界青年传达学习
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发稿时间:2018-07-10 09:3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7月6日上午,宁夏各族各界青年传达学习共青团十八大精神专题电视电话会议在银川召开。会议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团十八大盛况及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团章》修改情况,并就全区共青团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委机关全体干部,区直属团组织、银川市各级团组织负责同志及各行业领域团员青年共190余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在石嘴山、吴忠、固原、中卫4个地市分会场,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各行业领域青年代表等近500人在不同分会场通过视频全程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团十八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国各族团员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信任和关怀,为推进共青团改革和工作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对共青团当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提出殷切期望、指明根本方向,对深化共青团改革、全面从严治团作了突出强调,对新一届团中央领导班子和广大团干部履职尽责提出严格要求,是指导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工作、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运动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充分认识团十八大的重要历史意义,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团十八大精神热潮。要坚持学习与思考相结合、线上线下相结合、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纳入“大学习”行动之中,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向深入,推动团十八大精神深入青年人心。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以团十八大精神为指导,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大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大会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劲动力。一是一切聚焦主责主业。站在理想信念的制高点上,引领青年思想,加强和改进理论武装工作,深入开展“青年大学习”行动,引导广大青年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分析问题,从而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坚决把共青团改革进行到底。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群团改革的决策部署和重要要求,围绕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坚定不移推进共青团改革再出发。三是以自我革新的勇气管团治团。自觉向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和全面从严治党高标准看齐,以全面从严治团的实效推动团的组织力、战斗力的根本性提升。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