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各界青年学习习近平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8-07-07 08:1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7日电(记者 马云飞通讯员 龚力)73日下午,团江西省委召开江西各界青年座谈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沪宁代表党中央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做报告和《团章》(修正案)精神。团省委党组书记马健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伍复康、杨志、易军、罗华、邹志刚、杨文军出席。 

  盛炜、徐新颖、何龙、周倩等4位团十八大代表现场分享了参会感受,其他4名来自不同行业领域的青年代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畅谈了个人感想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扎实工作,争先创优,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马健指出,团十八大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期间,江西代表团全体代表认真落实省委书记、省长刘奇同志“要严守大会纪律,展示江西青年风采”和省委副书记李炳军同志“讲政治、守纪律、宣传推介江西、抓好精神落实”的指示要求,充分发扬民主,认真参与讨论,积极建言献策,展示了新时代江西青年的良好风貌。 

  就学习团十八大精神,马健强调,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迅速兴起热潮。要抓学习,对团十八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确定的新任务、新举措,要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把每一点都领会深、领会透。要抓宣讲,以团十八大代表为骨干,组织宣讲团深入各设区市、企业、高校、社区、农村进行宣讲,利用团的宣传阵地和新闻媒体,持续进行解读宣传。要抓贯彻,结合江西工作实际,因地制宜、因青制宜,抓紧抓实品牌活动和特色项目,推动团十八大精神和省第十六次团代会精神落地生根,打造新时代江西共青团。 

  马健要求,要将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各项重点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动力。 

  在加强政治引领方面,要着力抓好“青年大学习”,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工程,深入实施“红色基因代代传工程”,开展《红色家书》诵读活动,加快推进江西省青年互联网信息中心建设和赣鄱青年云平台建设。 

  在青春建功新时代方面,要围绕富裕美丽幸福现代化江西建设,找准着力点、结合点、切入点,着力抓好支持共青城发展、“降成本、优环境”专项行动、“河小青”等生态实践活动等几项应为、能为、可为的工作,下大力气推进脱贫攻坚、创新创业、网上发声、移风易俗四项任务完成。 

  在大力促进青年发展方面,要落实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加快推动《江西省关于贯彻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实施意见》出台,推动服务方式社会化、项目化、专业化、信息化,凝集更多的社会资金、智力和力量汇聚青年。 

  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方面,要严格根据《江西省共青团改革方案》要求,对标市县改革到位的两个节点,对各地机构职能调整、基层一线代表比例提升、挂兼职干部配备等刚性改革细化分解、“销号”管理。积极探索提升青年引领效能、提高服务青年能力等柔性改革,推动改革刚柔并济、神形兼备。 

  在全面从严治团方面,以政治建团为根本,加强各级团委机关党的建设,培育良好的团内政治文化。加强成长观教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事务主义,切实防止为热闹而热闹、为服务而服务。狠抓基层团组织建设“五项重点工作”,在团的组织规范、质量、活力上持续发力。 

  在南昌的团十八大代表,省直属部分单位和省属各高校团委负责人,团省委机关全体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部分青联委员、少先队辅导员、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高校学生、青年教师、创业青年、青年志愿者、新媒体从业者等不同行业的青年代表,以及新闻单位的媒体记者朋友们共计100余人参加。 

责任编辑:杨代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