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

发稿时间:2018-07-06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周志刚)7月3日晚,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举行纪念建党97周年暨“七一”表彰大会。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主任刘文兰出席会议。基地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和后勤服务企业党团员共10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刘文兰宣读了《关于表彰基地管理中心2018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7名优秀共产党员和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汪浩代表获奖同志作了交流发言,肖权、贾硕两位同志分享了参加共青团十八大的感受。

  与会领导为获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颁发荣誉证书。通讯员供图

  表彰会后,王学坤以“深入学习团十八大精神,牢牢把握基地主责主业”为主题,为与会人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基地管理中心党委书记、主任王学坤作专题党课。 通讯员供图

  王学坤结合自身参会经历,传达了团十八大会议有关情况,对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贺军科同志代表团十七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作了解读,并结合基地实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王学坤在讲课时指出,基地各级党团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团十八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把致词和报告精神落实到基地培训教学工作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切实做到学懂弄通做实。要坚定理想信念。作为承担青少年和青年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培训基地,要把理想信念植根于基地党员干部心中、落实到心动上,把“让信仰点亮人生”植根于学员心中、让红色基因薪火相传。要增强政治定力,越是复杂时候、越在困难面前,越需要我们坚定理想信念,认准发展目标,做到顺境时不骄傲不急躁、逆境时不消沉不动摇。要增强本领能力。要善于处理在带班教学、课程研发、后勤保障等工作中出现的复杂情况,努力成为做好工作的行家里手。要养成勤奋学习和深入思考的习惯,特别是加强政治理论和历史知识的学习,着力开阔视野、提高综合素质。要虚心听取学员的意见,充分发挥学员的主观能动性,把工作对象变为工作力量,更好地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做好青少年和青年干部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是基地首要政治任务和核心业务。要完善课程体系、提升教学水平,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要严明培训纪律,确保每个培训班、每一名学员都按照基地的规矩和纪律办事,真正让广大青少年和青年干部到井冈山接受理想信仰的熏陶,接受党性的锤炼,打上鲜明的基地烙印。

  王学坤强调,基地党员干部职工要按照团十八大的各项部署和要求,牢记初心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和积极的工作状态,为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和基地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学坤、刘文兰等参观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 通讯员供图

  近期,按照基地管理中心党委纪念建党97周年活动安排,各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系统完整、内涵丰富、逻辑严密的科学理论体系”这一主题开展了专题学习讨论。7月3日上午,基地管理中心党委在井冈山南山公园火炬广场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主题党日活动。王学坤、刘文兰与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聆听了“不忘初心为人民 牢记使命勇担当”现场授课,并参观了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主题展。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