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宁夏青年干部暨市县级团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07-06 08:3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6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徐茹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促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团干部强化党性修养,增强“四个意识”,不断提升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根据2018年自治区干部教育培训项目计划,“宁夏青年干部暨市县级团委书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于6月下旬在上海市宣传系统人才交流中心复旦大学培训基地顺利举办。各市、县(区)及区直区属单位团委书记,部分行业领域优秀青年干部近60人参训。

  本次培训采取了集中学习、交流研讨、现场观摩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进行。邀请了上海党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冯小敏,上海华东理工大学教授、原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杨苏,上海海洋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张祖平,上海团市委组织部部长王昊等专家、学者及团干部围绕“坚持全面从严治党与坚持从严治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改革路上的共青团”等内容开展了精彩讲授,每节课后,学员代表都围绕授课内容进行总结,和大家分享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感悟。同时,培训班全体学员赴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南湖革命纪念馆进行了观摩学习,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学员纷纷表示通过红色教育,对党史的了解更加清晰,也更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的热情和报效祖国的决心。同时学员们还赴上海静安白领驿家等地现场观摩学习,实地参观学习了当地楼宇党建、楼宇团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学员们就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学员们表示通过实地观摩,学习收获很大,对今后指导本地、本行业和本系统党建、团建、青年创业就业等相关工作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借鉴性。

  本次培训班还将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作为培训的重要内容,集中对王沪宁同志代表党中央的致词等重要精神进行集中传达学习,同时充分利用培训班微信群等新媒体阵地,及时转发团十八大的主要精神和有关报道,力促参训学员及时了解学习团十八会议有关精神和重要内容。集中学习后,学员代表就学习团十八大精神作了分享交流,中石化长城能化公司团委副书记王怀龙表示,通过学习共青团十八大会议精神,结合企业生产经营中心工作进行了思考,今后公司团委要围绕会议精神,切实做好凝聚青年,思想育人;服务中心,实践育人;当好桥梁,服务育人;从严治团,作风育人等四个方面的共青团工作。团中宁县委办公室主任于竞哲表示,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要以本次团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积极履行职责,认真搞好基层团组织工作,为广大青年服务,做好团十八精神的宣传员和践行者。宁夏国投集团团委书记海继祖交流了三点学习体会:要坚定政治立场和理想信念,旗帜鲜明讲政治,把坚定不移跟党走作为自己的政治选择和人生航向;要加强学习,依靠学习走向未来,通过学习切实增强工作的科学性、主动性和预见性;要总结经验,快速提升工作本领,贴近青年实际,有的放矢的做好青年思想引领工作。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