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走进榆林活动结束

发稿时间:2018-06-28 12: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邓泽惠)日前,由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文化厅、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主办,团榆林市委、少工委承办为期一周的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 “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活动在榆林市落下帷幕。西安演艺集团儿童艺术剧院《春天里的故事》剧组先后赴榆林市国家级脱贫攻坚工作重点县清涧县、绥德县、米脂县、佳县及靖边县,为当地16所乡村中小学1.1万师生呈现了精彩演出。

  巡演剧目《春天里的童话》是一部童话题材的儿童剧,由《新龟兔赛跑》《我知道了》《老虎拔牙》三个小戏组成,拥有完全独立的剧本,全新独创的构思,独立开发的舞美设计。整场剧目演出主题突出、人物形象刻画鲜明、情节内容跌宕起伏,以小故事寓意大智慧。不仅对大家耳熟能详童话故事创新演绎,更以精彩绝伦的表演和完美热情的互动传递正能量,更使孩子们完全融入其中,被乐观积极的演出氛围所感染。舞台上的演员时常穿梭在孩子们的身边,形成场上场下的实时互动,犹如一个缤纷有趣的童话世界在孩子们眼前打开。孩子们或惊喜欢呼,或大声鼓掌,兴奋不已。

  据悉,为满足陕西农村儿童成长需求,加大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力度,助力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创新“希望工程快乐成长”系列公益项目,推动陕西省乡村小学文化艺术的发展。共青团陕西省委、省文化厅、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西安儿童艺术剧院有限责任公司开展“优秀儿童剧陕甘宁百场巡演”走进榆林活动。活动通过送儿童剧进校园,丰富偏远革命老区、贫困地区农村留守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使他们在愉悦身心中开启心智、陶冶善心、强化素养,引导孩子们从小立志,自强自立,奋发图强。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