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山西:精准扶贫在行动 助学筑梦“十三五”

发稿时间:2018-06-15 12:30:1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邓泽惠)6月13日,团陕西省委与中建西部建设北方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方公司”)再次签订公益战略合作协议,团省委副书记鲁镇,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乌钢,北方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生军,党委副书记杨勤出席了签约仪式。

  在签约仪式上,严生军表示,北方公司落户西安以来,在团陕西省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承担央企责任,成功举办了“阳光课堂”公益助学等活动,在社会赢得良好的声誉。今天为响应党和政府助力脱贫攻坚号召,我们将携手团省委续签合作协议,不忘初心,共同助推陕西省青年少公益事业的可持续发展。鲁镇赞扬北方公司大国企、大担当的企业精神,鲁镇呼吁有更多的企业和有识之士,能够像北方公司一样,注重企业文化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关注希望工程、关注陕西脱贫攻坚工作,用无私奉献的共同托起我们希望的未来。

  本次战略合作协议,是在2014年第一次希望工程助学合作的基础上,增加定点1+1结对资助、产业帮扶、青年发展等合作项目,旨在响应陕西共青团希望工程三年攻坚公益计划,主动承担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开展实施精准扶贫脱贫工程。

  据悉,北方公司在入驻陕西之初,就积极搭建爱心平台、培育爱心文化、推进爱心行动,成立“砼心互助”基金,以公益回馈社会,联合团省委连续四年开展了“阳光课堂”、爱心帮扶等公益活动。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