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香港青年暑期内地实习计划宁夏实习工作对接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8-06-15 08: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6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徐茹玉)6月11日上午,宁夏自治区团委、宁夏青联召开2018年“明日领袖”香港青年暑期内地实习计划宁夏实习工作对接会。来自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公开大学、恒生管理学院等港区高校的26名优秀香港青年大学生,15名接收实习学生企业团组织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宁夏青联、宁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和宁夏金融团工委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是由团中央、全国青联与香港中联办等有关方面联合主办实施,旨在提升香港青年学生对内地经济、社会发展的了解,促进香港与内地青年沟通交流,增强两地青年对国家、民族的认同感。自治区团委、宁夏青联连续6年承接该项目,共计安排211名香港大学生在宁实习。宁夏青联常委、宁港青年交流促进会常务副主席陈龙盛在会上致辞,陈龙盛希望参加此次实习计划的香港大学生珍惜来内地实习的机会,用心工作、认真学习,充分展现香港大学生的朝气、热情与才智,在工作之余深入了解宁夏的历史、文化及社会发展,积极成为宁港两地青年友好交流的使者。陈龙盛还表示,将把此次香港大学生的实习经验与感受带回香港,通过香港媒体的宣传让更多的香港大学生了解并参加暑期内地实习计划。宁夏金融团工委副书记李华代表接收单位进行了表态发言。

  此次香港大学生在宁实习期间,自治区团委、宁夏青联将全程做好实习学生的各项服务工作,并利用业余时间组织交流参观活动,通过搭建交流互动平台,使宁港两地青年建立深厚友谊,为促进两地青年共同发展方面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