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大益·云南青年创业创新英才训练营”举行

发稿时间:2018-05-15 10:1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5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王雪艳 )5月5日—7日,由共青团云南省委指导,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云南省青年创业就业基金会主办,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委员会、云南青年益工社、昆明互创国际中心承办的2018年“大益·云南青年创新创业英才训练营”在昆明理工大学举行。

  本次训练营为期三天,共有来自玉溪、曲靖、文山等7个州市及云南大学、昆明理工大学、云南师范大学等6所高校的100余名青年创业者、即将毕业大学生参加了训练营。他们全部都是通过网络报名,希望在创业过程中得到指导、有强烈的自觉学习提高愿望的青年。此次训练营也结合创业青年思维活跃的特点,创新培训方式,邀请云南省创业创新教育研究会理事长、云南省就业局原局长李铧,国家认证高级企业培训师殷姿豪,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讲师团讲师、中国创业培训SYB课程讲师王棋等省内外一流创新创业专家及青年企业家授课,设置了大学生与创新创业、电商体系落地实作、五项管理、大学生就业创业新运用等接地气、实用性强的课程,从创新创业基础知识到创新创业实战攻略,多角度、全方位的为创业青年答疑解惑,为该省各行业创业青年提供一个相互交流学习、获得商业理念、汲取管理经验,感受创业精神的平台。

  培训现场气氛活跃,参训创业青年纷纷就企业发展、创新驱动、营销优化等方面的创业问题提问,与导师、创客伙伴积极探讨交流。参训青年们表示在此次训练营中聆听了导师的实用性、针对性强的授课,观看了优秀企业家的路演,不仅提升了创业技能,还结识了很多青创路上志同道合的小伙伴,收获颇多。我们也希望此次培训只是一个开始,以后能有更多更全面的平台和机会让有志创业青年一代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成为云南新一代的企业家和领导者,在云南这片广阔的舞台上书写属于他们的青春足迹。

  培训开始前,训练营还举行了简单的开营仪式。共青团云南省委青年发展部副部长尚先翁,共青团昆明理工大学书记钟金栋,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副秘书长赵逸虹,全国青联委员、云南省青联常委、云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副会长、昆明妇女创业创新示范中心主任张梅参加了仪式。尚先翁表示,支持和帮助青年创新创业是共青团的重要工作内容,希望有更多像云南大益爱心基金会一样志同道合的伙伴加入到关心云南青年创新创业工作中来,不断引领青年敢于、乐于和善于创新创业,进而成为云南创新创业的主力军。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通过增强自身综合素质,克服本领恐慌,以过硬的专业技能肩负起属于青年一代的历史担当和使命。

  赵逸虹表示,希望每位有志创业的青年主动将自己置身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之中,以时代使命为己任,把握时代脉搏,迎接时代挑战,增强创新精神贯穿于实践中,体现在行动上。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