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走进青海民族大学

发稿时间:2018-05-04 1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4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董伟)近日,由团青海省委主办、青海民族大学团委承办的首场五四主题团日活动——青海共青团大讲堂。活动邀请到青海省内著名环保志愿者、中华对角羚之父葛玉修作题为《聚焦生态环境,关爱野生动物》的专题讲座,全校500余名师生参与。

  葛玉修通过图片和视频展示、分享了自己从事生态环保志愿服务长达20余年,与野生动物之间的故事。从野生动物保护的角度,向大家普及了青藏高原野生动物和生态环保知识,阐述了野生动物与生态保护的重要关系,阐明了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与每个人应该承担的生态责任。幽默风趣的语言、精彩丰富的照片、生动感人的故事,使现场师生在领略大美青海的同时,也感受到了自身的社会责任。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向葛玉修老师学习,保护野生动物,关爱生态环境,投身青年志愿服务行列,努力成为生态环保的先行者。

  据悉,青海共青团将以共青团大讲堂为依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年大学习”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教育,组织广大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