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河南共青团青年发展战线工作研讨班举办

发稿时间:2018-03-23 08: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23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3月13日至15日,河南共青团青年发展战线工作研讨班举办。团省委副书记武皓出席研讨班并讲话。各省辖市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各直属单位团委书记、团省委青年发展部和改革办相关同志共计60余人参加研讨班。

  武皓在讲话中指出,全省青年发展战线工作者要紧紧围绕省委工作大局和青年最迫切的现实需求,顺应时代赋予的宝贵机遇,聚焦发展面临的新问题,明确做好青年发展工作的各项举措。一要按照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行动,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开展“创出彩”河南青年创新创业创优行动,在服务全省工作大局中彰显青春作为。二要站在对共青团改革发展负责的高度,毫不推卸的抓起历史接力棒的第一棒,积极做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学习宣传贯彻。三要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主动沉在基层,自觉融入青年,激发战线内在活力,用青年人易于接受的方式、易懂易记的语言,潜移默化地开展青年发展工作。

  研讨班上,大家围绕“八方援”“创出彩”等重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开封、洛阳、漯河、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中铁装备集团、国网河南电力、河南机场集团等地市、企业团委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本次研讨班达到了博采众长、互通有无、共同提高的目的,要迅速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把握机遇,乘势而上,不断提高新形势下青年发展工作本领,全力以赴推进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据悉,本次研讨班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团中央十七届七中全会和团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要求,全面总结了2017年全省青年发展战线的工作,安排部署了2018年的重点任务,并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作了专题解读,注重引领广大战线工作者强化工作概念和战线意识,进一步坚定做好青年发展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