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省2018年“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开展

发稿时间:2018-02-06 11: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晴雯)2月5日,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正值昌宁县大田坝镇乡村赶集日,团云南省委代表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文化厅、省科技厅、省卫计委等15个主办单位与保山市、昌宁县相关部门赴大田坝镇开展云南省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昌宁县分会场服务活动。团省委副书记段颖代表省级相关主办单位致辞,团省委副巡视员沈光鑫代表团省委向昌宁县捐赠25万元的物资,用于开展“三下乡”活动。

  整个“三下乡”活动坚持贴近农村、贴近群众、贴近生活、贴近实际,形式多样、丰富多彩。文化部门的“新春文化乐民”文艺演出把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共青团、文联组织开展的“新春送春联”活动,“新年新形象”免费理发活动,为群众送去新春祝福,让广大群众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喜迎新春;科技、农业、司法等部门开展的科普法律宣传活动,为广大群众发放科普资料,提供法律咨询服务;卫生部门为广大群众开展公共卫生、传染病预防、医疗保健等知识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的宣传咨询服务,并开展义诊;扶贫部门向群众提供扶贫工作政策咨询和宣传;新华书店、图书馆的“新时代新知识”现场阅读活动,为群众补足了精神食粮。在共青团服务区,团旗飘扬、团徽闪耀,青年志愿者的身影活跃在现场的各个角落,积极做好预防青少年犯罪、青少年维权、创业贷款政策、“两个十万元”小微企业扶持、禁毒防艾、外出务工信息招聘等相关宣传工作。

  云南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具体实践,是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一项重要惠民工程,也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让基层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的重要载体,一直以来受到基层群众的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关注,成为深受农民群众欢迎的民心工程。

  与往年“三下乡”活动相比,今年的活动立足新时代、新气象、新要求,受众面更为广泛,活动更为丰富,尤其突出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展了对象化、分众化、互动化的“新时代新作为”宣讲活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广大农民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并围绕助力脱贫攻坚的主线,针对基层群众的期盼和需求,既送物资、送项目、送资金,更送理念、送思路、送方法,广泛开展党的“三农”政策宣传,宣传好党的惠农支农、脱贫攻坚等政策,让党的强农惠农富农政策走进广大农村、走进千家万户,引导广大群众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争做现代新型农民,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云南实现跨越式发展,创造更加幸福、更加美好的社会主义新生活一起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