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2018年度青海省银团挂职工作全面启动

发稿时间:2018-02-01 07: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2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周源)1月29日,青海银监局、共青团青海省委组织召开2018年度全省“银团合作”暨基层金融团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全国“银团合作”推进会精神,总结表彰2017年度先进典型,安排部署2018年度工作。省银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唐加水,团省委副书记冉清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市州团委、各银行业金融机构、部分县区团委负责同志及2018年度挂职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2017年度在全省各级银监部门和共青团组织的大力推动下,从省内10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选派15名青年干部,分赴省内6个市州、14个县级团组织开展了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通过挂职使金融青年综合素质和服务能力进一步提升,充分展示了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优良作风,对促进挂职地区脱贫攻坚、青年创业、银团合作、基层团建发挥了积极作用。

  会议指出,金融青年参与共青团挂职工作,是对共青团服务大局工作的重要支持,是深化共青团改革的重要举措,希望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主动加强沟通与协调,切实做好挂职干部的任职、管理、考评等工作;希望金融挂职干部带头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服务基层、服务青年的实践中,大力普及金融知识、助推青年创业、助力脱贫攻坚、推动基层团建。深化“银团合作”,要在提质增效、扩大覆盖、强化服务、健全机制方面出实招,在加强党建带团建、规范基层工作、服务金融大局、构建青年成长成才平台方面求实效,积极推动“银团合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2018年度银团挂职工作要积极探索和推动落实挂职干部相应待遇、激励考核、督导培训等机制,深入推动助力提高农村金融服务水平、突出打赢脱贫攻坚战、有效拓展工作覆盖面和纵深度这三项主要任务的全面落实,确保挂职工作取得扎实成效。2018年,青海银监局、团省委将从全省13家银行业金融机构选派23名青年干部,分赴全省7个市州、23个县(市、区)团委开展为期一年的挂职工作。

  会上,印发了《青海银监局、团省委关于做好2018年选派金融机构优秀青年干部到县级团委挂职工作的通知》,表彰2017年度银团合作先进单位和优秀个人。邮储银行省分行、农商银行祁连县野牛沟支行,团大通县委、团平安区委,挂职干部代表权亚男、杨帆作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