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关于党的十九大精神进社区活动开讲 

发稿时间:2018-01-30 16:3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30日电(记者 刘喆)近日,由团内蒙古自治区委组建的全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小分队在呼和浩特市赛罕区金桥社区开展首场宣讲活动。为基层群众深入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向基层群众传递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最贴近基层群众、关乎基层群众切身利益的惠民好政策,引领基层群众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安居乐业、幸福生活,由团内蒙古自治区委组建、157名队员组成的12支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小分队(以下简称“青马小分队”),将深入全区12个盟市的108家青年爱里(青年之家)和社区开展学习宣讲活动。

  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现场。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在本次宣讲活动中,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学校部调研员张渊、团赛罕区委书记吕婧、全区青马小分队驻呼高校部分成员、金桥社区居民共约50人参加了活动。全区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郭晓宇主持宣讲活动。

  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学校部调研员张渊和团赛罕区委书记吕婧为青马小分队授旗。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宣讲活动中,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学校部调研员张渊与团赛罕区委书记吕婧为全区青马小分队授旗。青马小分队成员、鄂尔多斯市书法家协会会员霍振超现场写下“青马小分队 传递好声音”“国泰民安”和“五福临门”书法作品赠与金桥社区、青年爱里及参与活动的居民。

  青马小分队为金桥社区赠送书法作品。团内蒙古自治区委供图

  本次宣讲活动中,共有4名青马小分队成员通过最接地气的语言和鲜活的例子,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中社区居民最关心、最贴近他们切身利益的社保、住房、医疗、教育等方面的好声音传递到社区居民的心中。

  内蒙古自治区学联驻会执行主席汪泽然首先以“党的十九大开启了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主题,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及党的十九大中有关社会保障体系建设的一系列惠民政策,与社区居民进行了分享。内蒙古自治区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内蒙古农业大学博士崔元飞向社区居民讲述了新时代普通群众住有所居的大好形势。全国百佳团支书魏兆鸿用党的十九大中关于医疗方面的好政策向居民做了详细说明。内蒙古自治区学联主席叶日姑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分阶段介绍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有关幼有所教、公平择校、两免一补、扶弱济困等好政策,及对居民普遍关心的“入园难”“择校热”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说明。

  青马小分队宣讲成员。团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供图

  社区居民听了4名青马小分队成员宣讲的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惠民政策后,与青马小分队成员共话党的十九大,社区老党员解保荣说:“作为一名普通党员,我发自内心为我们的党和国家感到骄傲和自豪!感谢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为我们普通群众带来的大实惠。”社区居民杨静说:“孩子们的宣讲让我深刻感觉到党的十九大就在我身边,与我个人和家庭都息息相关,我对以后的生活充满了希望。”社区居民赵林峰说:“希望这些优秀的青马班孩子能常来金桥社区宣讲,也希望年轻的书法家能再来为我们写春联,还希望这些优秀孩子的爸爸妈妈能来金桥社区讲述他们教育孩子的好经验。”

  宣讲结束后,青马小分队的成员集体为社区居民朗诵了《放飞中国梦》,并与居民共同唱响红歌《歌唱祖国》。

  青马小分队与社区居民共唱红歌《歌唱祖国》。团内蒙古自治区供图

  活动最后,团内蒙古自治区委学校部调研员张渊在总结此次宣讲活动时说,“我们青马小分队宣讲的内容是有关党的十九大精神中与普通百姓息息相关的惠民政策,这是为了让基层群众深切感受到党的十九大精神就在身边,从而更加坚定青马小分队与基层群众共同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