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内蒙古自治区旗县团委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暨共青团改革研讨班在呼和浩特举办

发稿时间:2017-11-28 16: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孙羽萌)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有力推进全区旗县共青团改革攻坚,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于11月20日至22日在呼和浩特举办全区旗县团委书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暨共青团改革研讨班。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诺敏出席研讨班;自治区团委机关各部室、二级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全区各旗县团委负责同志共120多人参加。

  研讨班上,常青同志作了题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从党的十九大盛况和取得的成果,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理论、新起点、新时代、新特点、新使命、新目标、新部署、新要求作了梳理解读;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全面、准确、生动的阐释;对“为什么要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重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解读;对全区共青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作出部署要求。

  研讨会上,陈晓东同志就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点任务进行了全面部署。他强调,全区旗县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和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肩负起组织广大团员青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准确把握当前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不断增强推进共青团改革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推进旗县共青团改革开启新征程、迈上新台阶。

  在分组研讨期间,全区各旗县团委负责同志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进行了深入研讨。各旗县分别汇报了共青团改革推进情况,分享了改革创新的成功经验,交流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剖析了共青团组织“四化”问题的实质根源,探讨了破解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的有效途径。

  研讨总结会上,三个研讨组分别选派代表交流分享了各组研讨收获;诺敏同志在总结讲话时对大家研讨期间提出的问题、疑惑、困难进行了集中回应,对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需要把握的关键问题进行了强调部署。她指出,这次研讨会既是一次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交流会,也是一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再动员再部署会,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明确目标、聚焦重点的目的,全区各旗县团委要切实将本次研讨会的成果落实到改革实践中,充分借鉴各地改革经验,有力推进本地共青团改革攻坚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21日下午至22日,研讨班围绕贯彻党的意识形态责任制、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推进中职中学共青团改革和少先队改革、加强青年社会组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重点工作专题培训,组织学员进行专题讨论和学习成果测试。研讨班按照既定方案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取得了积极成效。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