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西团青集中观看十九大开幕会 热议总书记报告

发稿时间:2017-10-20 10:5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0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垄龚力)10月18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习近平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团江西省委组织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集中观看开幕会电视直播,开幕式结束后,“江西共青团”微信平台第一时间推送《收藏!十九大报告全文实录!》文章,引起了全省团员青年的热切关注和强烈反响,大家纷纷为习近平总书记的十九大报告“点赞”。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深刻阐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路径、新举措,特别是对广大青年寄予了殷切期望,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青年的关心关怀。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团南昌市委书记盛炜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明确提出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道路,特别是报告最后一部分专门论述了对青年工作的要求。作为一名团干部,倍受教育、倍感鼓舞、倍觉振奋。下一步,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牢记党管青年原则,始终坚持以育人为核心,加强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坚持以青年为主体,面向青年、联系青年、组织青年、服务青年,夯实团的基层基础,增强团组织存在感和团员青年获得感;始终坚持对标从严治党,推进从严治团,担当改革使命,强化改革攻坚,着力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推动全市共青团改革发展、创新发展。

  团抚州市委书记邹俊说:报告向广大青年提出的新希望、新要求,充分体现了党对青年的高度信任,充满了对青年的殷切期待,我们一定要认真学习大会精神,原原本本研读文件,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报告的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迅速在全市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把广大青年更加紧密地团结凝聚在党的周围,让青春在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团赣州市兴国县委负责人谢磊: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感到振聋发聩、亮点纷呈、激情澎湃,尤其是对青年的关爱与鼓励令我们基层青年工作者倍感振奋。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大胆开拓创新,整合基层团干力量,联系带动优秀青年,倾力帮扶贫困青年,充分展现青年群体自强不息、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为实现伟大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

  团南昌市西湖区委副书记涂犇说: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全程听取了大会报告,感觉信心满满,激情澎湃。通过报告,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祖国取得了无数娇人的成绩,从心底散发出无比的自豪。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感觉就像上足了发条,紧跟党的步伐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汗水,为把祖国建设的更加美好而不懈奋斗。

  省委办公厅青年干部彭浚说: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十九大报告令人感到眼前一亮,耳目一新,充满新意、充满亮点,作为一名党员和党办工作者,我将提高自身站位,以省委办公厅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带头学习、带头贯彻十九大精神,自觉当好表率,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学以致用,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情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进一步提升做好“三服务”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贡献自己的力量。

  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干部张慧斌说:收听了党的十九大工作报告,我为近五年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感到深受鼓舞,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中华民族全面复兴,实现中国梦充满信心。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五年发展的基本经验和重要成果,提出了新思想、新观点、新部署,充分体现了我们党根据社会发展的实际情况勇于进行理论创新。

  赣州市南康区浮石乡团委书记刘京剑说:这五年,是不平凡的五年,是砥砺奋进的五年。这五年,也刚好是我从大学本科毕业至今的五年。在这五年里,我搞过科研、做过研究,也当过干部、下过基层。这五年,我完成了从一个懵懂青年到团干部的角色转换。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的报告和我自身在这五年里的经历,让我对复杂中国的理解和认识更加深刻,让我多了不少冷静的思考和分析。共产党人选择投身祖国的广袤大地,风雨同舟,砥砺前行,令人深深感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和学习中,我会继续向领导、同事和群众学习取经,谦虚谨慎、戒骄戒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为改革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青年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

  德兴市银城街道吊钟村党支部书记助理、团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蒋慧说: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鼓舞人心,为我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更加坚定了我跟党走的决心。整个报告令我印象最深的就是“人民”二字,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人民的团结努力,发展的目的为了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党的一切工作必须以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为最高标准!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大学生村官,我自豪,我骄傲,我将不忘初心,发挥自身优势,弘扬正能量,支持、鼓励、帮助村民就业创业,以“四讲四有”、“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从村民关心的事情做起,从让村民满意的事情做起,用心耕耘,更好地服务农村。

  抚州市乐安县南村乡山心村党支部书记(大学生村官)刘阳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更觉自己作为一名村官要与农民打成一片,为农村深化改革,农村环境卫生治理,农村土地改革尽自己的一份力,特别为精准扶贫发挥大学生村官的积极作用。

  江西师大附中青年教师陈亮说:明责任献言十九大,做实事展望新未来:秉承江西师大附中“做有责任的中国人”的校训,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发展与改革中向广处走,向宽处行,承创历史,立德树人,向美而往!

  南昌市外国语学校青年教师欧阳晔说: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令我感慨万千、激情澎湃。过去五年在党的领导下,中国取得了令世界瞩目的辉煌成就。总书记在工作报告上说,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只有不忘初心,才能方得始终。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教师,我将继续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定求真务实的育人理念,保持创新创造的工作活力,努力将学生培养成有理想、有信念、有能力、有情怀的现代公民,将来成为国家栋梁,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建行吉安步行街支行邓安琪说:我们正处于一个辉煌的时代,与此同时历史重任也将更加艰巨,但若我们每一名中国人,每一位中国青年,脚踏实地,开拓创新,相信奋斗就会有收获、相信创造就会有奇迹、相信有志者事竟成,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竭尽所能,这就是国家进步的由来,而我们的祖国就是我们“最牛的背景”。

  建行新余市分行城北支行员工胡滢说:金融服务是紧跟潮流时代的行业,是信息更迭瞬息万变的行业,加强业务素质,提高工作技能是一名青年金融机构党员应有的技能。在实现自我价值与社会价值的过程中,只有不忘初心,积极进取,不断学习,才能提升一名党员的政治及技术觉悟,才能发挥一名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不忘初心,砥砺奋战,让自己在建行的青春更美好!作为一名建行基层青年党员,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岗位中踏实奋战,挥洒热血,就是践行一名合格党员的职责所在,就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光与热!

  吉安县永阳镇曲山村小教师毛百羽说: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高度重视农村义务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这让我对农村儿童未来的教育充满信心。有了党的殷切关心和政策支持,我相信乡村教育一定会发展的越来越好,孩子们的成长道路一定会越走越宽广。

  南昌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运营分公司检修车间青年职工倪振涛说:国家、国家,有国才有家。自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党带领全体人民砥砺奋进、锐意进取,在各项事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实现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质的跨越。收看了十九大报告后,我坚信在我党的英明领导下,我们有信心,也有能力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为一名南昌地铁人,我将继续坚定不移的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断加强自身综合素质,努力提高为南昌市民服务的本领,争取做一名有信念、有纪律、有品行、有作为的优秀社会青年。

  南昌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青年护士王婷说:作为一名临床一线的“白衣天使”,收听了十九大报告后,对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有深刻的感触!五年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宏伟蓝图逐步绘就,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到“中国梦”,从统筹“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到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不断发展,推动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迈向新境界。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中的一员,我也得继续努力,为母院的百年梦而奋斗,共筑中国梦!

  新余青年志愿者QQ群网友,新余论坛网络团委版主“深南大道”在群内讨论中表示:十九大报告提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既尽力而为,又量力而行,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鼓励勤劳守法致富,扩大中等收入群体,增加低收入者收入,调节过高收入,取缔非法收入。”保障民生,收入增加,这是老百姓最最关心的实在问题,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实现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的思路。

  南昌市青年创业者陈景宏说:十九大胜利召开,报告中提到了很多关于促进跨境电商领域的好政策,好途径,为我们做外贸领域开辟了很好的途径,过去的五年,我的企业进入高速发展期,未来五年我们要迎着十九大的春风,破浪前行,百尺竿头,为祖国献礼。

  南昌泽楷网络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子聪说:习近平总书记3个多小时振奋人心的讲话,让我看到了国家经济稳定发展、政治清明高效、人民安居乐业背后,中国共产党人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担当,这让包括我在内的青年创业者激情澎湃,充满力量。吃水不忘挖井人,面对时代赋予我们的双创机遇及扶持政策,在新的5年中,我将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带领公司全员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展现中国企业家的创新魅力,为中小企业的发展助力,为民族复兴做出积极贡献。

  新余市广播电台记者廖媛说:自己作为一名新闻工作者,要认认真真地学习十九大报告精神,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十九大精神内涵和实质,立足自身岗位,发挥媒体优势,把十九大精神迅速准确地传播到新余大地上的千家万户,使十九大精神走进企业、走进农村、走进机关、走进学校和走进社区,走进每一个新余人的心里,为建设崭新新余营造良好氛围。

  上饶市务工青年辛柳说:深刻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是全国各地人民的殷切期盼,在大街小巷,都能够看到喜迎十九大的标语,能够感受到喜迎十九大的浓厚氛围。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让我们信心满满,让我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有保障。

  南昌大学机电工程学院2014级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专业5班学生卢浩栋说:党的十九大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过去的五年是科学发展成效显著的五年,是经济社会阔步前进的五年,当代大学生欣逢中华民族复兴临近实现的伟大时代,我们要胸怀祖国和人民,奉献社会和他人,积极投身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江西师范大学学生15级计算机信息技术专业学生叶枫说: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习近平总书记用这样的八个字提出了对全体党员团员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要求。从党的十九大开幕的那一刻起,我便深刻的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那震撼人心的力量所带来的极其强大的心灵感染力、理论说服力、实践穿透力。作为一名青年马克思主义者,我们应当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理想信念,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敢于涉险滩,敢于啃硬骨头,开拓创新思维,努力奋斗,实现更高的人生价值。

  江西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14级学生孔鋆说:党的十九大,凝聚着海内外华人华侨的爱国之情,更牵动着我们莘莘学子的报国之心。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更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们要靠信仰驱动梦想,靠责任赢得希望,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百年前梁启超先生发出“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的呐喊,至今仍振聋发聩,我等青年学生党员何不以此为志,以饱满的热情,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召开,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赣州市南康区第六中学九年级学生团员张慧玲说:今天,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作为一名中学生,我通过电视直播观看了开幕式,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报告。通过学习,给了我很多感触,回想到中华民族艰辛的历史,想到近几年来祖国的繁荣发展,作为青少年,我将从现在做起,紧跟时代步伐,全面发展,使自己成为未来社会的栋梁,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我的贡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