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坚定信念跟党走 奋勇当先担使命
——团宁夏区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7-10-21 10: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21日电(记者 王思雨)1018日上午,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团宁夏区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机关九楼青年之家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报告开幕盛况直播,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作的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报告。 

  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观看,热血沸腾、心中激情澎湃,纷纷表示,习近平同志在会上所作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开创性地提出了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全体干部职工在感慨祖国发展的同时,也纷纷表示将团结一心、履职尽责、砥砺前行,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新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同时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1018日下午至1019日上午,团宁夏区委9个支部分别召开了支部专题会议,针对学习心得和体会在支部会上进行讨论交流。 

  办公室党支部参会人员表示,要原汁原味读原文,从报告中汲取养分,在学习中思考,深刻领会报告中蕴含的党的青年工作思想,牢牢把握当代青年工作新的方向。 

  组织部(机关党委)党支部参会人员一致表态要把报告精神与做好青年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履行好“凝聚青年、服务大局、当好桥梁、从严治团”的职能,为完成好各项目标任务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宣传部党支部参会人员表示,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齐心协力,积极做好宣传工作,以青年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十九大精神传递到更多青年人当中,带领青年跟党走。 

  青年发展部党支部参会人员一致表态,今后将多学习、多思考、多实践,在服务青年创新创业、职业发展和社会融入上下功夫,承担起责任和使命。 

  学校部党支部和统战与社会联络部党支部联合召开了党支部会,参会人员表示,要对标工作报告,找准工作对象,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需求,扎实做好青年统战与联络、学校共青团与少先队工作,将广大青少年凝聚在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周围,为建设富强、民族、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奋斗。 

  维护青少年权益部党支部参会人员表示,要抓住建设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的契机,在青少年权益维护方面主动作为,更扎实有效的为青少年服务。 

  志愿者工作部党支部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加强自身学习,加深工作研究,提升工作水平,切实推进诚信体系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继续做好做强西部计划志愿者项目、大型赛会志愿服务项目等品牌,为青年的发展成长成才搭建平台。 

  希望办党支部参会人员认为,报告做出了新的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作为这一代公益人,必须积极参与到这个光荣而又艰巨的工作中来,千方百计做好捐资助学等希望工程工作,为青少年谋福利。

 

  1019日下午团宁夏区委召开了党组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讨论交流“党的十九大报告”,团宁夏区委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各支部代表针对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情况作了交流发言。马依莎同志细数了五年来自己对经济社会发展变化的直接感受,楼更高了,路更宽了,附属医院的专家可以微信预约挂号了,无现金支付,共享经济,科技创新成果被不断应用到实际生活中,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发起了创办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等,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一系列表现更加耀眼;吴倩倩同志感慨,我们最牛的背景是中国,最自豪的身份是中国共产党员;潘浩同志表示十九大报告进一步坚定了自己做好本职工作的信念和决心,同时激励自己以身作则,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好青年表率;吴杰同志用生动活泼的语言表态,要守好阵地,发好声音,练好本领,在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积极构建清朗网络空间,把十九大精神真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 

  通过这次学习讨论交流会,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更加深入理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大立意高远,勾画了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是指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迈进新时代、谱写新篇章的总纲领、总部署、总动员,对今后共青团开展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作用和意义。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态,要紧跟时代,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贡献青春力量,自觉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切实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定力,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不断提高对十九大精神的认识。 

  随后,团宁夏区委将针对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动员每个党员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并撰写心得体会;鼓励针对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展多种形式的支部活动;邀请专家学者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专题辅导,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向深入,指导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责任编辑:刘喆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