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共青团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
专题研讨班举行

发稿时间:2017-10-19 15:4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9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刘立武)10月16日,团湖北省委在武汉举办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专题研讨班,交流研讨《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习体会。团省委书记张桂华在专题研讨班上作总结讲话,团省委副书记张澍、金鹏参加研讨班。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摘编》《岁月》集中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时期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是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青年篇”。是大家向青年习近平学习、健康成长成才的鲜活教材。

  团襄阳市委副书记杜晓溪表示,共青团的价值归依在于做好联系服务团结青年的桥梁纽带,共青团的使命担当就是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一以贯之的要求,干好事、育好人,勇做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武汉大学团委副书记陈晓玥认为,《摘编》《岁月》中的很多论述都非常值得回味,我们做高校青年工作,就应该把这些青年发展规律的经典论述熟记熟背,让它们融化在我们的心灵里、落实到我们引领青年的行动中。

  中建三局团委书记朱锋认为,结合《摘编》来学习《岁月》,我们能够深深感受到总书记独特的个性与魅力。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首要的任务就是要教育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高举团旗跟党走,做有梦、追梦、圆梦的时代新人。

  张桂华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是当前全省共青团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省广大团员青年要坚持从总书记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最新要求、深刻感悟中汲取成长营养,坚持运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指导学习、指导成长、指导人生。全省各级团干部要把学深学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必修课,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将共青团改革攻坚不断推向深入,为迎接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和行动准备。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团委,各大型企事业单位、大专院校团委,省直机关团工委、省企业团工委、省金融团工委、省司法厅团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各部室及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100余人参加学习。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