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云南省委深入学习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发稿时间:2017-09-01 0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8月29日,共青团云南省委开展2017年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次专题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学习采取党员干部自学、党支部组织学、统一集中交流学的形式进行。

  团省委党组书记、书记唐源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是坚持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省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的实质和丰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要深刻领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把握共青团改革的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以实际行动、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就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全省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扛起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的政治责任,在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工作中“挂图作战”、各尽所能;要积极动员广大团员青年投身决胜全面脱贫攻坚主战场,扎实开展“挂包帮、转走访”,深化结对共建、结对帮扶,组织实施好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四大工程”,细化目标任务,全面压实责任,务求工作成效。

  针对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群团改革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和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他要求,各级团干部特别是团省委机关的干部要带头认真学、扎实学,总结经验、抓好落实,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紧紧围绕强“三性”,紧密联系云南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云南共青团的工作实效,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提高抓该省共青团改革的政治站位。按照刘云山同志讲话要求,坚定改革信心,强化责任担当,树立新的更高标杆,盯紧抓实共青团改革各项任务,切实把党中央对群团工作和群团改革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深入查找不足,以更大的勇气和魄力将共青团改革向纵深推进。认真贯彻落实已经制定出台的共青团、青联、学联学生会组织、少先队等改革实施方案,深入研究团组织的特性和共青团工作的规律,及时发现和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的基层改革好案例、好做法,把改革进程中的突出问题找准,把问题产生的原因分析透,拿出实在管用的招数来,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统筹推进改革工作,在行动中强化共识,确保下一步改革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三是要牢牢把握共青团改革正确方向,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在强“三性”、去“四化”上下功夫。进一步从走“近”青年到走“进”青年,把保持和增强“三性”贯穿改革全过程,改革每向前一步,都要看是不是真正落实了“三性”要求,是不是在解决“四化”问题上真正下了功夫、落实到位,切实以强“三性”引领共青团改革方向、推动共青团改革进程、检验共青团改革成效。四是要以改革为牵引,不断提高全省共青团组织的工作和服务水平。从严加强共青团工作机构建设、机制建设和能力建设,严格落实督导机制,对各地共青团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情况,结合统筹推进青联、学联学生会组织、少先队、学校共青团改革落实情况进一步督促检查,围绕破解基层团组织“四缺”问题持续加大党建带团建工作力度,进一步践行“一学一做”,扎实推进“从严治团”,认真做好团省委、省青联、省少工委的换届筹备工作。

  团省委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及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