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河南省委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稿时间:2017-08-04 14:0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4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陈志峰)8月1日,团河南省委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团中央座谈会、省委常委扩大会议有关学习贯彻要求。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主持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王笃波、宋春波出席会议,团省委机关各部门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在全党全国上下奋力决胜全面小康、喜迎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关键时刻,党中央举办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对于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统一全党思想、凝聚全党意志,为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做好思想准备、政治准备、理论准备,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为开好党的十九大奠定了重要的思想基础、政治基础、理论基础。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回顾了90年来党领导人民军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光辉历程,阐述了人民军队发展壮大、克敌制胜的传家法宝和力量所在,明确提出了推进强军事业、把人民军队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军队必须牢牢把握的根本要求,讲话激扬士气、振奋人心。省委、团中央第一时间召开会议对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传达学习,充分体现了省委、团中央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全省各级共青团、青联、学联、少先队组织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做好讲话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团结带领全省团员青年以良好的精神状态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推进“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通过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个人自主学习等方式,认真研读原文,全面、科学、系统、准确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基本要求,进一步坚定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切实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知行合一,用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会议要求,要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紧扣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这条主线,精心组织、广泛动员,迅速将讲话精神传达到广大团干部和团员青年,在十九大召开之前持续掀起学习宣传的高潮,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与“同心筑梦”河南共青团青年思想引领工程结合起来,设置“砥砺奋进的五年”等活动专题,站在青年的视角,综合运用团属传统媒体和新媒体阵地,讲好党的理论创新的新成果,讲好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成就,讲好青少年学习工作生活的新感受,把“砥砺奋进的五年”全国人民取得辉煌的成就展示出来,把河南人民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历程展示出来,让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青少年中扎根结果,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以讲话精神为指导,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喜迎党的十九大上来,青联、学联、少先队要科学设置载体,面向全省各界青少年抓好讲话精神的贯彻落实;要以讲话精神推进共青团改革攻坚,结合李源潮同志对河南群团改革提出的“把正方向、解决问题、聚焦基层、重在实效”要求,克服等靠要思想,压实改革责任,建立综合督导常态化联系机制,加强对基层督促调研,挖掘推广基层的鲜活经验,着力解决基层“四缺”问题,切实通过改革让共青团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要以讲话精神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抓实抓细,各级团的领导机关干部要带头讲好党课、参加支部组织生活,切实把从严治党的各项要求落地落实;要以讲话精神推进从严治团,对标从严治党的要求,做好保持和增强团员先进性、团员管理、团干部培训等工作,推动青联、学联、少先队落实从严治会、从严治队;要以讲话精神推动服务大局工作,特别是要服务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创新载体和方式,深化“八方援”“创出彩”“绿风尚”“三大行动”,在服务大局中彰显团组织的战斗力。

  会上,与会人员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体会进行了交流。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