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红领巾伴我同行 北京红领巾户外训练营开营

发稿时间:2017-07-26 14: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李川)7月24日,由团北京市委、市少工委共同主办的红领巾户外训练营在北京国际青年营顺鑫营地正式开营,本次训练营共举办16期,总计3000人,由全市16区选拔出的优秀少先队员代表组成。当天参加活动的是来自东城区200名优秀少先队员代表。

  

重温入队誓词

  为加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和使命感,今年的训练营增加了仪式教育、制作了荣誉徽章和通关手册、冬奥知识讲座等环节。活动开始后,每位学生佩戴着训练营荣誉徽章参加了开营仪式,每完成一项活动都可以收集一枚奖章,收集到全部奖章的学生可获得一本精美的防汛知识绘本。

  活动分为红领巾大家庭、红领巾小常识、红领巾小学士、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战士等环节。红领巾小常识为学生们讲述了少先队的发展背景、历史沿革和队旗队徽的意义,重温了入队誓词,使他们更加了解少先队员的使命。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红领巾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我们人生道路上的路标。少先队是温暖的集体,是我们成长进步的摇篮。”

  

观看冬奥知识宣传展板

  为迎接2022年冬奥会的到来,训练营为小朋友们准备了冬奥知识问答、宣传展板以及制作精美的PPT课件,在红领巾小学士这节课上,为学生们普及了冬奥知识、发展历史、项目介绍以及中国运动员在历届冬奥会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们在学到丰富知识的同时,也感受了奥运精神。和平里三小陈艺涛同学说:“‘更快、更高、更强’是奥林匹克精神,希望中国健儿能够在冬奥会上取得好成绩。”

  

体验CS打靶

  在红领巾大家庭、红领巾小健将、红领巾小创客、红领巾小战士等环节,学生分别体验了团队建设、攻防箭、制作单翼飞机模型、军事知识以及CS打靶等活动,他们在体验快乐之时,更感受到强大的团队精神、体育精神和创新精神。

  本次活动高度重视安全问题,主办方对活动的计划安排、内容选择、过程组织、场地设施使用等各个方面都进行了严格把关,训练营针对人员组织、交通、饮食、现场安全保障措施、医疗保障、天气应急等方面制订了安全保障预案,确保给少先队员们提供良好的参与和体验环境。

  

合影留念

  举办红领巾户外训练营是为了培养少先队员们的意志品质和道德行为,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和有针对性、教育性的活动内容,在少先队员中培养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学生接触大自然,在经历体验中快乐成长。通过参与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少先队员们在体验中增强了组织意识、爱国意识,在活动中提升了交往能力、创新能力、自主能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