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青年之声|学校共青团|团干教育管理|少先队|西部计划|海外人才联系|中特研究中心
云南深入开展“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发稿时间:2017-07-07 16:0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8日电(记者李川 通讯员张栩菁)近日,团云南 省委机关深入昌宁县大田坝镇文沧村开展“两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及“挂包帮”“转走访”回访工作。

  团省委机关干部分别到各自挂钩联系群众家中进行了回访。回访中,大家与群众拉家常、谋发展、促脱贫,了解挂钩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和收入水平,并结合农户个体需求、文沧村产业发展实际、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工作项目等,进一步为农户调整脱贫具体措施和帮扶内容,增进了扶贫干部与挂钩户之间的感情,增强了文沧村贫困群众实现自我发展的信心。

  活动中,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各党支部与文沧村各党支部签订结对共建协议书,就双方共建、结对帮扶等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探讨,并针对党支部建设、党员干部队伍建设、阵地建设、制度建设、载体建设、提升群众满意度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达成共识。

  在昌宁县“春芽”青年之家,团省委党组成员、副书记,昌宁县委副书记、驻村扶贫工作队总队长任远征组织团省委走访干部交流走访感受,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好“两联系一共建双推进”活动及“挂包帮”“转走访”进行了深入探讨。

  任远征在听取大家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识和建议后,结合自己参与驻村扶贫工作的实际经验和真实感受,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党课。他指出,实现党建扶贫双推进必须从细节着手、从严从实。面对当前严峻的扶贫工作形势,大家要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他强调,革命战争年代,面对复杂多变的形势,党员干部依然坚守着对党的忠诚,而在当前的工作中特别是扶贫工作中,一些党支部作用发挥不明显,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突出。针对这些问题,党员干部必须从小处做起,认真践行入党誓词,以一名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共青团作为党的青年群众组织,要始终把共青团的政治性摆在首位,以服务功能实现政治功能。脱贫攻坚工作是当前一个时期的首要任务,大家必须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复杂性和系统性,加强对农业农村工作的学习和认识,针对文沧村实际情况,重点落实黑木耳种植、豪猪养殖和生态猪养殖等产业发展项目,确保产业发展覆盖贫困户。他希望,团省委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以崇高的理想、严明的纪律和深厚的感情投入到“挂包帮”“转走访”工作中,确保团省委挂钩的文沧村如期脱贫出列。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