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长征精神永流传 内蒙古主题团队日活动举办

发稿时间:2016-10-26 08:1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白梦帆 通讯员孙羽萌)10月22日,“长征精神永流传”内蒙古自治区各族各界青少年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主题团队日活动在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成功举办。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杭桂林,内蒙古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杨成旺,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党组书记常青,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少工委第一副主任窦贵君,武警内蒙古总队政治部副主任王卫军,内蒙古自治区团委副书记陈晓东、李中增,副巡视员格更图雅,内蒙古团校党委书记石墨,校长孟庆国等出席活动。

  内蒙古青少年生态园彩旗招展、鼓号齐鸣,由一千五百多名各族各界青年代表组成的方队着装整齐,精神抖擞。活动在雄壮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和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

  内蒙古自治区团委书记常青在致辞中表示,新的历史时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需要广大青少年传承和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踏着英雄的足迹继续新的征程。希望全区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用长征精神武装自己、激励自己,增强信心、坚定信念,把共产主义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矢志不移的人生追求,为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少先队员和少先队鼓号队表演了《少年先锋队队歌》,青年合唱团表演了《七侓长征》和《光荣与梦想》,青少年们用阳光和朝气,用精彩纷呈的节目生动表现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展现了内蒙古青少年继承长征精神,建功亮丽北疆的信心和决心。蒙古族长调《辽阔的草原》深刻表现了内蒙古各族儿女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建设亮丽北疆、决胜全面小康的蓬勃热情。全场大合唱《歌唱祖国》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还参加了“千人徒步行”活动,深刻感受了红军长征中勇往直前、坚韧不拔、众志成城、团结互助的精神,进一步感悟了长征精神,坚定了理想信念。

  参加活动青少年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要继承和弘扬红军的光荣革命传统,大力弘扬伟大的长征精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走好新的长征路。

  据了解,在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全区各级团组织按照自治区党委的统一部署,广泛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主题鲜明的纪念活动,将红色教育和主题团队日、绿色健走、志愿服务等活动紧密融合,并充分运用多媒体手段,制作和传播以长征为主题的微博、微信和视频宣传品,教育引导全区广大青少年继承优良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刻苦学习、勤奋工作,在建设祖国北疆亮丽风景线,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的火热实践中建功成才。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