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团宁夏区委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稿时间:2016-05-11 15: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通讯员吴倩倩)5月10日,团宁夏区委在银川召开学习贯彻自治区领导重要指示精神暨深化共青团改革工作座谈会。团宁夏区委副书记丁聃出席会议并讲话。派驻自治区总工会妇联团委纪检组长马丽君出席会议,团宁夏区委党组成员汤瑞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李建华书记关于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批示精神、自治区领导参加五四活动重要指示精神。总结了今年“五四”期间系列主题活动情况并对部分先进集体和优秀项目实施单位进行了表彰。会议还就宁夏共青团改革征求了意见建议。12个团组织负责同志围绕宁夏共青团改革的探索与实践作了交流发言。各级团组织负责人对宁夏共青团改革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5月4日,李建华书记、刘慧主席、自治区领导崔波、徐广国、曾一春到金凤区金融电商创客中心调研,并到六盘山高级中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寄语全区广大青年要志存高远、勤学多思、立德修身。5月9日,李建华书记在团宁夏区委上报的团中央常委扩大会议精神汇报上就共青团改革作出重要批示。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中央及自治区党委、政府对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关心厚爱、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充分反映了共青团改革在整个群团改革中的特殊地位,为我们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团组织要认真研究“五四”期间形成的一些好的经验和做法,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把好的态势延续下去,把好的作风传承下去。一是要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批示指示精神热潮。要把李建华书记等自治区领导的批示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任务,切实抓紧抓好。要充分运用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采取各种形式,切实增强学习宣传的实效性和影响力,把精神宣传到青少年中去。二是要积极稳妥推进共青团改革。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特别是团的领导机关负责同志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 认真学习领会共青团改革的重大意义、基本考虑、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各级团组织要依托党委、政府,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着眼于共青团各项工作的长足发展,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形势下,党的群团工作只能加强不能削弱,只能改进提高不能停滞不前”的要求。三是扎实推进2016年宁夏共青团“七项行动”工作任务的落实。要对照具体任务要求,逐项逐条进行细化,对已经安排的工作紧盯目标任务,制定时间表,抓进度、抓落实。要力戒漂浮、注重实干,把主要精力放在抓工作落实上。各级团组织要根据工作进度要求,倒排工期,细化任务,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要坚持上下联动,形成压力传导机制,切实凝聚合力。

  共青团十七届中央委员、候补委员、团十七大宁夏代表,团宁夏区委十一届委员会常委,各市、县(区)团委、区直机关团工委、宁夏金融团工委、宁夏国税系统团工委班子成员,区直属单位团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团宁夏区委全体干部职工共150余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