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云南青年五四奖章”获奖者走进大田坝镇开展分享活动

发稿时间:2016-05-11 08: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1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冯雨钐)为选树和宣传在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涌现出的优秀青年典型,继承发扬“”光荣传统,在广大青年中形成崇尚先进、学习先进的风气,经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共青团云南省委、云南省青年联合会评选出了18位2016年“云南青年奖章”获奖个人和6个获奖集体,并于5月8日至10日组织获奖个人在保山市大田坝镇开展了以“青春相伴 携手成长”为主题的“云南青年奖章”获奖者走进大田坝镇活动。

  5月8日晚,获奖者代表走进了大田坝中学,结合自己成长成才、创业发展、服务社会的经历和心得与大田坝中学广大师生进行了交流分享。获奖者代表寄语同学们,希望他们奋发努力,树立远大理想,珍惜青春年华,抓住机遇,在学习、奉献、奋斗和创造中领悟青春的瑰丽、人生的真谛和生命的价值,以壮丽的青春创造出无愧于这个时代的更加辉煌的业绩!

  5月9日一早,团省委副书记任远征、“云南青年奖章”获奖者及团省委各处室相关同志又来到文沧小学,与学校的孩子进行手拉手活动,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情况,倾听他们的心声,回应他们的关切,并互留联系方式,建立长期联系。据了解,参加手拉手活动的相关同志将会为结对的孩子每学期寄送一封励志书信,阶段性提供一定形式的帮助,持续跟踪关怀,确保他们健康成长。手拉手活动中,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还结合扶贫攻坚工作,向文沧小学的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和文具。

  手拉手活动结束后,18位“云南青年奖章”获得者(含提名奖)走上了泥土铺就的颁奖台,团省委、省青年联合会在田间地头对他们进行了表彰。昌宁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范红玉讲话,“云南青年奖章”获奖代表、保山市施甸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委段如助,楚雄州元谋县财政局驾驶员段连斌分别发言。获奖者们都表示一定会倍加珍惜荣誉、做好表率、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团省委副书记任远征作总结讲话,他对获奖者及广大青年朋友提出四点希望:一要坚定信念、胸怀大局,争做有理想、有追求的时代先锋;二要勤奋学习、奋发向上,争做有知识、有本领的时代先锋;三要加强修养、弘扬新风,争做重品行、讲文明的时代先锋;四要勇挑重担、务实创新,争做干实事、创业绩的时代先锋。要凭着年轻的臂膀和满腔的热情,擎起“”的火炬,携着希望起飞,砥砺奋斗,开拓进取,为共同夺取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在推动全省各项事业的不断发展中再立新功,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华章!

  走下领奖台,获奖者们马上与当地群众一起,投入到农村生产劳动中,头顶炎炎烈日,俯下身插秧浇水。他们挥洒着自己的汗水,身体力行地实践着扎根群众、联系青年的理念,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广大云岭青年,为他们树立了看得见的“榜样”。

  午饭后,获奖者们又与大田坝镇的村民们坐在一起召开民情恳谈会。大田坝镇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当地扶贫工作情况,当地群众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建议,获奖者们结合自身情况为当地扶贫工作建言献策。任远征作总结讲话,他就共青团带动广大团员青年助力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争做脱贫攻坚战的先锋队和排头兵,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事业,走在扶贫攻坚前列、勇做扶贫攻坚先锋。二要把牢脱贫攻坚战的着力点和主攻方向,积极发挥青年思维活跃、视野开阔、敢闯敢干的优势,在经济、政治、文化等领域的改革中找准着力点。要引导、指导困难群众补短板、破瓶颈,想办法把农村困难群众自我发展的能力充分激发起来,做到“输血”与“造血”相结合。三要紧抓扶贫攻坚机遇提升自己贡献力量。要学好用好扶贫政策,用心用情扶贫,在扶贫攻坚中大显身手,争先创优,带领贫困群众闯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新路子。他号召青年朋友迅速行动起来,踊跃参与到扶贫工作中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为共同夺取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的伟大胜利贡献青春力量。会上,任远征代表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向大田坝镇的100名贫困学生发放了9万元的“希望工程1+1学生资助项目”助学金。团省委的相关同志向30名村民发放了30万元的“爱心励志基金”。之后,团省委还组织获奖者们参观了保山国际数据服务产业园。

  通过此次活动,各位先进典型加深了对云南省农村基层现状和扶贫工作的了解,进一步认识到自身的成绩和不足,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的基石,并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荣誉,艰苦奋斗、无私奉献、开拓进取、创新创优,为谱写好“中国梦”云南篇章、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