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第十五批赴川博士服务团成员开展专题调研

发稿时间:2015-11-18 08: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18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侯显川)根据四川省委组织部、团省委的统一安排,第十五批赴川博士团成员于近日前往自贡、泸州、宜宾、眉山、成都,就“多极多点支撑”“创新发展与经济转型升级”等课题展开调研。

  在自贡,博士服务团了解了“灵犀公益组织”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的过程,充分肯定了灵犀组织正在运行的公益项目和志愿者工作,并建议其负责人依托网络力量,充分借鉴北京、上海、广东、深圳等义工组织的经验并有效对接他们的资源,进一步扩大社会影响力,倡导更多爱心人士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在泸州,服务团成员先后考察了国家高新区、医药产业园区、临港园区、酒业园区、泸州老窖窖池、永兴村,并深入泸县二中,了解学校的团建工作及法制建设。一行人还专门赶到清溪社区,参加留守学生“四点半课程”,为他们送上书包、纸、笔等文具,大家还一起为8岁脑瘫女孩陈相宏加油打气,鼓励她克服困难并陪她做康复练习。

  在“服务川南经济区一体化发展战略部署”交流座谈会上,泸州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谭红杰代表泸州市委市政府致辞,欢迎博士服务团深入泸州考察调研,并对泸州地理位置、经济发展、城市特色、交通建设、产业基础、居住环境等方面进行简明介绍。随后,博士们与泸州市发改委、经信委、公安局、财政局、住建局、规划局、交通局和金融办的主要负责同志,进行点对点的经验交流。博士们紧密结合省委省政府“多点多极支撑”,做强市州经济梯队,做大区域经济板块的发展战略,立足自身岗位职责和专业特长,针对泸州市地处川滇黔渝结合的区位优势,江山酒港的城市特色,提出“定位大西南,放眼全中国”的建议,即:在发挥传统产业品牌优势的基础上,加入“互联网+”等新兴要素,积极推进产业升级;推进酒业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实现酒业资产证券化,提升泸酒基酒的价值;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战略机遇,建设交通信息云平台,建设辐射川滇黔的空、港、公、水一体化交通网络;积极争取国家政策,借鉴上海、宁波、厦门等城市港口的发展经验和资源,提升泸州港建设的品质和速度;抢抓国家级高新区建设的强劲势头,大力发展医药产业、康健产业、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积极对接联合省内乃至全国医学高校力量,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和应用,推进产学研的深度融合;立足泸州区位优势和历史传承,保持城市发展“定力”,稳步推动跨越式发展,将泸州建设成四川多点多极支撑的重要增长极,长江上游核心经济区。

  在宜宾和眉山,博士们还分别调研了宜宾临港经济技术开发区、丝丽雅集团、五粮液集团和眉山泡菜产业园区,深入探析传统行业当前所面前的挑战与机遇,并为企业创新发展与产业转型升级提出许多建设性意见。

  最后,在武侯区林丽区长的陪同下,博士服务团在武侯区政务服务中心亲身感受了武侯区通过机制创新和优化内部管理,实现的现代化高水平服务。大家还走进西部智谷,参观中小企业创业基地,了解中小企业创新创业过程,对企业取得的成绩表示由衷赞叹。

  为期一周的考察调研活动,主题突出、内容丰富、收获颇丰。博士们既深入了解地方经济、文化、社会、生态发展新貌,又充分发挥智囊参谋、桥梁纽带、培养人才的作用,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出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