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新疆:扶持培育新型青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发稿时间:2015-01-23 10: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胡远亮)1月15日,团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委在机关二楼会议室举行2015年“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新疆法学会专职副会长曹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委员、乌鲁木齐铁路局机关党委协理员买热木·木沙巴优甫,新疆维吾尔自治委副书记赵川、齐虎和相关部室负责人,乌鲁木齐市少年宫、新疆天骄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负责人,淘宝大学学员代表和青少年社会工作者代表等26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团委权益部负责人李永春、宣传部部长周谷分别就如何加强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建设、加强全区青少年活动场所建设提出了意见、建议。团委新社会组织工作部、新疆青年就业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就关于扶持、培育全区新型青年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关于开展新疆青年就业创业工作与参会人员作了讨论交流。所有与会人员纷纷围绕如何做好青少年工作,服务于青少年,更好的反映全区青少年的呼声和诉求进行了讨论,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提出了意见、建议。参会政协委员在讨论过程中不时插话、询问并详细记录了参会人员所提意见、建议。

  讨论结束后,参会政协委员对共青团干部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促进青年的有序政治参与提出了明确要求,并对如何做好新时期、新形式下的新疆青少年社工队伍建设、青年就业创业、实现青少年健康成长提出了建议。参会政协委员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进一步加强与共青团之间的联系,通过议案的形式将本次座谈会收集到的建议、意见提交到即将召开的“两会”上,通过提案、议案、建议、意见的形式积极反映青少年的诉求。

  最后,赵川代表团委向政协委员、各界代表的到来表示感谢,希望政协委员、社会各界都能够多关心、关注青少年问题,向“两会”发出关于社会教育与青少年全面发展方面的呼吁,为实现青少年的健康成长和社会的和谐稳定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