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图片|评论|共青团|青年之声|青春励志|青年电视|中青看点|教育|文化|军事|体育|财经|娱乐|第一书记网|地方|游戏|汽车
甘肃团青掀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崭新篇章

发稿时间:2014-10-27 14: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27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杨凤琴)10月20日至23日,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全会号召,全党同志和全国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伟大实践,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为建设法治中国而奋斗。

  十八届四中全会是党第一次在中央全会上专题研究依法治国问题,对法治思想、法治实践进行总结,必将掀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崭新篇章。连日来,共青团甘肃省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通过电视广播、新闻刊物、电脑网络等渠道,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各界青年反响热烈。广大团员青年通过参与网络新媒体话题讨论、座谈交流、收看专题报道等方式,纷纷表达了自己对“法治中国”的心声。通过学习,广大团员青年充分认识到了法治这一治国之重器是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保障和支撑。团员青年们认为,《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直面我国法治建设领域的突出问题,提出了关于依法治国的一系列新观点、新举措,回答了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关系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必将有力推进依法治国进程。广大团员青年纷纷表示,全会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指明了方向,为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引领风气之先的时代青年,当务之急就是学习全会精神、发奋成长成才、练就过人本领,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继承政治文化传统,为形成、巩固和发展社会主义法律道德风尚做出自己的贡献。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该把学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共青团工作的头等大事,在工作中自觉进行理论创新,敢于迎接各种挑战,不断推进共青团事业向前发展。一是及时传达学习,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团甘肃省委将精心组织好学习会、座谈会、网络论坛等活动,一方面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组织团员青年表达心声,畅谈想法,另一方面组织各条战线上的青年,分批次召开座谈会、网上专题交流会等,逐步加深青年对全会精神的领悟,引导团员青年深刻领会十八届四中全会有关精神,引导广大团干部始终牢记“服务青年”的使命,不断增强自身法治意识和责任意识,立足岗位、开拓进取,团结带领全省广大青年为建设法治中国、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和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二是发挥思想引领作用,弘扬社会主义法律道德风尚。各级团组织要积极弘扬“法治中国”理念,积极培育团员青年“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广大青年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组织开展一系列法治主题教育活动,继承和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教育。三是立足团情找切入,抓好贯彻落实。团组织要以青少年成长发展息息相关的普遍性权益为重点,代表青少年向党和政府反映困难和诉求,提出对策建议,推动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的制定出台。不断深化“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活跃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机构的基础上,依托专业力量构建社会化维权工作体系,针对青少年权益保护典型个案和热点事件有效发出声音,不断提升团组织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社会形象。

责任编辑:马云飞
青春建功十三五
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团十八大官方网站

扫描二维码进入

“青年之声”微信

扫描二维码进入

中国青年网微博

扫描二维码进入

"畅想星声"全国大学生

网络歌唱大赛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