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陕西各级团组织积极开展纪念12.5国际志愿者日系列活动

发稿时间:2013-12-13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13日电(记者 张建伟 通讯员 王军民)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中,充分肯定青年志愿者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中取得的成绩和进步。为纪念第28个国际志愿者日,号召全省广大青年学习领会习总书记给“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的重要精神,把总书记的关怀和勉励变成强大精神力量。12月份以来,陕西各级各类青年志愿者组织深入社区、走进高校、走上街头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受到社会各界一致好评。

  一是全省各级共青团、青年志愿者组织开展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活动,拉开了纪念国际志愿者日活动帷幕。团省委、陕西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千余名青年志愿者,开展“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共青团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围绕扶弱帮困、医疗卫生、爱心捐赠、爱心课堂、安全自护、艾滋病预防、环境保护、家电维修、义务劳动、义务理发等项目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同时,西安、宝鸡、渭南、汉中、榆林等市的数万名志愿者,分别开展了看望贫困留守儿童、交通文明出行、社区义务清扫、传统文化传承等志愿服务活动,弘扬了志愿精神,倡导了社会新风,赢得了群众口碑,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