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团四川省委驻疆团工委组织学习"十八大"精神

发稿时间:2012-11-29 08:5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11月22日下午,共青团四川省委驻新疆团工委召集成都、自贡、绵阳、遂宁等五个市级驻疆团工委;射洪、船山、大英等五个县级驻疆团工委和全体四川团省省级委驻新疆团工委团干共40余名同志在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会议室召开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的专题会议。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副主任王传正出席了会议。

  首先,共青团四川省委驻新疆团工委书记林鹏程为大家解读了主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解放思想,改革开放,凝聚力量,攻艰克难,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十八大”会议的精髓。要求各级驻疆团工委要认真学习、深入宣传、切实落实好党的十八大精神,真正把该省在疆广大团员青年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要求各位团干要带头学、深入学,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作为理论中心组学习的主要内容,系统学习,学深学透。要求各位团干要用党的十八大精神指导共青团工作实践,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全面提升共青团工作科学化水平。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着眼于扩大对青年的有效覆盖,切实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团员队伍建设,坚持解放思想,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团的活动方式,增强团组织对广大青年的吸引和凝聚。要着力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全团、教育青年,紧紧围绕富民强省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新要求,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社会主义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中充分发挥生力军作用。

  其次,参会团干了围绕党的十八大报告发表学习感言。副书记、浩鑫投资公司董事长张育铭谈到,新疆在全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过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而我们作为四川在新疆创业者承担着更重要任务,我们一定要将“十八大”精神,与新疆发展实际相结合,带领企业青年实现个人价值与企业价值、个人成长与企业发展的双结合。同时倡议全体团干在组织建设中贡献力量,因为团工委除省团委预算2万元经费外,没有任何经费来源,一切活动如果没有经费支撑都显得苍白无力,而团工委大多数副书记和委员都是企业家,希望大家捐献资金为在疆的川籍青年多做服务,自己表示先捐2万元并赞助100名川籍孩子与新疆孩子交流学习的“融情”活动,大家都表示积极支持。

  最后,四川省人民政府驻新疆办事处副主任王传正作了重要讲话,他讲到,学习宣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把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四川第十次党代会及自治区第八次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要根据“十八大”的战略部署,科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的新思路新举措,努力开创在疆川籍青年发展稳定的新局面;要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团结和带领在疆川籍青年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朝气蓬勃、充满信心,为实现川新共同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应有贡献。同时强调:一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分层分类,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学习活动,进一步扩大学习覆盖面;二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坚决用“十八大”报告来统一思想认识;三要认真思考、不断深化,结合共青团工作实际,贯彻落实好“十八大”部署要求;四要加强宣传报道,形成学习宣传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马云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