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省级团委动态  >  正文
报告聚力 信心满怀 广西青少年热议十八大

发稿时间:2012-11-11 13:5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看辉煌成就倍感自豪 谋科学发展信心满怀
广西召开学习党的十八报告精神座谈会

  11月9日上午,广西各族各界青少年代表学习胡锦涛同志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代表大会上的报告精神座谈会在南宁召开,来自企业、机关、学校、部队、媒体等各个领域的青年代表共100多人欢聚一堂,畅谈各自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共青团广西区委书记白松涛,副书记严霜、刘玄启、郑胜景出席座谈会。会议由团区委副书记严霜主持。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于鼓舞和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继续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具有重要意义。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并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发挥青少年的生力军作用,立足本职,积极进取,锐意创新,在加快实现富民强桂新跨越的伟大实践中再立新功。

  胡锦涛同志在党的十八大上的重要讲话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其中,胡锦涛同志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全党都要关注青年、关心青年、关爱青年,倾听青年心声,鼓励青年成长,支持青年创业。这一点引起了与会青少年代表的强烈共鸣,党对青年的高度重视、充分信任、热情关怀和殷切期望,让大家倍感振奋和鼓舞。

  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统战部部长、广西青联秘书长廖长友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一个高举旗帜、科学发展的报告,是解放思想、推进改革的报告,是制订蓝图、引领未来的报告,是凝聚力量、增强信心的报告。

  广西青联常委、广西日报传媒集团编委办公室副主任甘毅刚刚加完夜班就匆匆赶到座谈会现场。他兴奋地说,党的十八大报告是中国的幸福之音、改革之音、特色之音、强盛之音、科学之音、小康之音,是真正的“中国好声音”!

  南宁市明秀小学少先队员代表李洁小朋友说,她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观看了党的十八大盛况,知道了党的十八大是一次重要的会议,它将总结过去、展望未来,让祖国更加美好。她表示,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感到十分自豪,今后要做一个积极向上的好孩子,不辜负党和人民对少先队员的期望。

  解放军战士代表、广西军区政治部组织处干事王晓静说:“胡锦涛同志的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弘,让我们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年轻的现役军人,回去一定认真学习大会精神,自觉铸牢军魂,恪守卫国宗旨,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百倍的信心和决心,肩负起党和人民的期望和重托,让党和人民放心!”

  全国青联委员、广西中铁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商习文说:“聆听了胡锦涛同志十八大报告以后,我最强烈的感受就是作为企业界一员要把企业经营好,为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让世界的目光因为祖国的强大而聚集过来!”

责任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