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京晓庄学院开展校史里的红色故事宣讲活动

发稿时间:2022-05-09 11: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韦扬 计心雨)近日,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开展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对话,向晓庄历史上的青年英烈们致敬。
  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青年学子开展接力诵读向晓庄十英烈致敬。南京晓庄学院 供图
  5月4日,在方山脚下,在晓庄学院老校长陶行知雕像前,南京晓庄学院教师教育学院80余名青年学子通过接力朗诵陶行知的名篇《锄头舞歌》、《护校宣言》、《红叶》等,向1930年在雨花台牺牲的晓庄袁咨桐、姚爱兰、胡尚志、汤藻、马名驹、谢纬棨、叶刚、沈云楼、石俊、郭凤韶等10名青年党团员们致敬。2021级小学教育乡村定向师范生团支书汪逸涵说:“晓庄十英烈中牺牲时,都很年轻,最大的石俊22岁,最小的袁咨桐只有16岁。其中袁咨桐担任晓庄团支部的书记。作为团支部书记,我要在袁咨桐学长身上汲取更多责任和担当的精神力量。”
  钱柯岑同学是晓庄英烈宣讲队成员。据了解,日前,晓庄英烈宣讲团围绕“晓庄十英烈”的事迹开展了原创话剧编排、线上宣讲、图书分享、给英烈写信等多项活动,号召青年学子致敬英烈、学习英烈。即使在疫情期间,英烈宣讲团的成员也没有停歇,通过线上方式为南京多所中小学学生进行了故事宣讲。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