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延安大学公寓临时团支部:奋战防疫一线有担当

发稿时间:2022-01-14 14: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4日电(记者李彦龙)日前,在校园封闭和公寓封控之际,延安大学政管学院团委组建各学生公寓临时团支部,组织优秀青年团员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积极冲锋在防疫阻击战的第一线,为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听党指挥,勇担青年责任

  根据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延安大学于2021年12月28日起实行校园封闭化管理,所有在校学生不出校园、不离公寓、错峰就餐、取消堂食。政管学院团委积极响应学院党委为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期间广大在校学生服务跟得上、保障做的好的部署,组建6个公寓楼临时团支部,以及团员示范岗、学生应急小分队等多支青年团员队伍,协助学院党委开展政策宣传、科学普及、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基础性工作和网格化管理等防疫工作,彰显了政管学院团员的青年担当。

  战疫有我,彰显青年本色

  青年风华正茂,疫情防控一线正是检验政管学院团委和政管学院青年团员生力军作用的重要战场,勇于打赢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正是政管学院青年团员的青春本色。在这场战斗中,青年团员志愿者听从各临时支部总体协调、宏观调配,根据值班学工干部指令,执勤、考勤、信息统计,随叫随到、全力配合,分担了大量具体工作,为各楼宇精细化管理贡献了榜样力量。政管学院团委组建志愿服务队,自愿报名、考核录用,积极挖掘班级骨干和学生分会、学生社团两支队伍力量,负责组织同学核酸检测、体育锻炼、排班打饭、熄灯查寝、学习督促引导,承担新闻采写、宣传报道,大型志愿队伍组建和工作等任务。

  坚定信念,树立青年榜样

  下沉一线、深入同学、提高品质、高位服务,保障服务暖心工程越做越好。一是团员示范岗和延安精神宣讲团艺术团保落实,有效利用公寓党团活动室阵地,开展“问题回音壁”“读书蕙”等丰富多彩线上活动,挖掘防疫一线先进事迹和典型人物,开展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二是政管学院团委组织青年团员开展舍歌,舍训征集展示,抗疫短视频大赛,学习之星、文明之星、最美舍友、最佳宿舍、最佳楼层长、最美志愿者等评比活动,引导广大同学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杜绝宿舍安全隐患,有力维护学生公寓的安全稳定,营造良好舍风进而推动学风向好发展,营造公寓楼非常时期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浓郁氛围,让大家在有序有为的环境中度过难忘的疫情防控期。

  元旦期间,政管学院青年团员利用元旦慰问同学发放大礼包时机,深入宿舍,解读疫情防控政策,了解同学们封闭隔离中的实际困难,打消同学们的恐慌和顾虑,为同学们加油鼓劲;积极向楼宇党支部、学工干部工作组反应同学们在封闭隔离生活中的问题,并在问题解决后及时向同学们传递信息。各支部多举措开展学生暖心服务,让同学们在感动中生活学习、使同学们在参与中配合管理,坚定信念,共克时艰。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