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科大开展“小小海洋强国梦”志愿服务活动

发稿时间:2019-12-03 09:1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客户端

  中国青年网北京12月3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张冬 于伦铸 谢悦莹)建设海洋强国,要从娃娃抓起。近日,江苏科技大学大公青年志愿者协会前往金宝园幼儿园开展了“小小海洋强国梦”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介绍航海船舶模型、体验课、折纸手工等活动让孩子们了解海洋,认识海洋。 

  活动中,该校老师张冬冬为孩子们讲解海洋生物,海洋上的船舶,通过对航空母舰模型、护卫舰模型、无人舰模型的分析,孩子们讲解更加详细的舰船和海防科普知识。过程中,孩子们兴趣高涨,踊跃回答问题。讲解环节过后,志愿者开始指导孩子们折叠鱼类和纸船,由志愿者手把手教学,折叠出孩子们想象中的鱼类和船舰。 

  孩子们在玩中学到了海洋知识,体会到了海洋强国的大国情怀在活动中学到了船舰与海洋科普知识,接触到了各种船舰模型,将书本知识具体化。孩子们树立了爱国强军意识,感受到了科技的发展与魅力。 

图为志愿者和孩子们的合影。通讯员供图

图为江苏科技大学团委老师张冬冬为小朋友介绍辽宁舰。通讯员供图

  

图为志愿者指导小朋友折叠手工纸船。通讯员供图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