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积攒旧纸张,助爱纸浆画
——江苏科技大学能动学院开展纸浆画活动

发稿时间:2019-11-05 11: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5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黄启敏 刘思萌 袁怡轲 刘巍)在11月1日“世界植树造林日”到来之际,为增强大家保护森林、拯救森林的环保意识,10月30日,江苏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学院前往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开展“积攒旧纸张,助爱纸浆画”活动。 

  志愿者帮助小孩制作纸浆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启敏 供图 

  在江苏科技大学附属小学,志愿者们向小朋友们讲述了植树造林节的意义与纸浆画制作过程。志愿者们将废旧纸片、水、彩色颜料和白乳胶混合,制作成七色纸浆。 

  小朋友开心地做着纸浆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思萌 供图 

  在志愿者的辅助下,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想法进行创作,将纸浆一点点黏在画板上。 

  志愿者帮助小孩制作纸浆画。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启敏 供图 

  孩子们创作的花、太阳、房子等作品,都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他们发自内心的开心和对自然的热爱。 

  活动渐渐接近尾声,孩子们纷纷拿着自己的作品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 

  全体志愿者与小朋友们的合影。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刘思萌 供图 

  此次活动以纸浆画为载体,增强了孩子们废纸再利用的意识,宣传了“美丽中国”和生态文明建设的观念,培养了年轻一代的环保习惯。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