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工大志愿者在红安传承革命薪火争做时代新人

发稿时间:2019-10-16 10:5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李川)铭记先辈遗志,传承革命薪火。10月13日,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红安县高桥镇开展扶贫公益系列活动。

  10月13日,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团队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赴红安县高桥镇开展扶贫公益系列活动。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活动当天上午,志愿者抵达红安县高桥镇电影文化广场后,迅速开展“学以致用,共绘美丽乡村”义务维修和用电宣传活动。志愿者们对周围居民送来的老旧家电认真检测、仔细维修,也为行动不便居民提供上门维修服务。他们热心的服务态度和扎实过硬的专业技术获得了当地居民的交口称赞和信赖。同时,志愿者团队通过挨街挨户发放安全用电宣传单与调查问卷,对广场附近的居民进行用电安全知识普及,帮助当地居民了解更多的用电常识。理论用于实践,化所学为所用,此次活动累计维修79件家用小电器,用电宣传覆盖人群达百余人。

  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在红安县楼子石村与30余位留守儿童共同举办“爱祖国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图为活动现场剪影。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另一队志愿者在楼子石村体育场与30余位留守儿童共同举办“爱祖国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志愿者耐心地教孩子们学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同时还进行爱国教育有奖知识竞答。操场上,小朋友们洋溢着纯真的笑容,激动地挥舞着国旗,争先恐后抢答知识题,大声歌唱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一旁观看的村民也不由自主地哼唱起红色的旋律,参与到活动中来。随后,志愿者在楼子石村党员活动室里为小朋友们展示了智能小车,并做了知识讲解,让留守儿童近距离感受科技的乐趣,开启全新的世界。

  湖北工业大学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志愿者前往李先念主席和王近山将军故居参观学习。图为志愿者在故居合影。湖北工业大学团委 供图

  聆听革命故事,接受精神洗礼。下午,全体志愿者前往李先念主席和王近山将军故居参观学习。震撼的战争故事、激昂的英雄传奇、艰辛的革命历程让全体人员深受启迪,更坚定他们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勇气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表示,要珍惜现有的学习生活条件,不辜负来之不易的和平发展时代。同时,要深化理想信念学习、继承革命先烈精神,增强服务基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作为青年学子,他们更要学好理论、勤实践,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投身打赢脱贫攻坚战,服务广大群众,勇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共筑中国梦。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