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江苏大学学子于传统中铭师情 在创意中颂师恩

发稿时间:2019-09-10 1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0日电(记者 马云飞 通讯员 封琳)值此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为了大力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倡导引领广大学生关心关爱教师、理解尊重教师,在校园内营造尊师重教的良好氛围,江苏大学师生根据“热烈、简朴、温馨、务实”的原则,自发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独具特色的教师节活动,以表达对老师们最诚挚的问候、最衷心的感谢与最美好的祝愿。

  校团委组织全体专职团干举办了为教师送祝福、为祖国送祝愿活动。学校全体专职团干手持小国旗、手举标语,在三江楼前拍摄视频,共同表达心声:江苏大学全体团干祝老师们节日快乐,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江大后勤集体团总支团干带领修缮服务中心和绿化卫生中心团支部青年团员积极为退休老教师送去慰问,主动为退休老教师提供水电维修服务并对室内总配电箱进行检修,对家属区公共区域的卫生死角进行清理。

  江大学子自发组织用“快闪”这种新鲜而又充满创意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老师最真挚的感激。江大青年学习社在食堂开展“江大青年正在说”教师节特别活动,以青春悦动的舞姿与曼妙悦耳的歌声为教师节献礼,通过“快闪”的形式为教师们点赞,为教师节注入了新鲜活力。金融1803团支部的同学们为老师们拍摄了教师节祝福vlog,一句句真诚的问候与暖心的话语中蕴藏着同学们最美好的祝愿。

  同学们手工制作创意贺卡为老师送上了质朴却又情真意切的祝福。江大马克思主义最新成果研习会的同学亲手制作了手工贺卡并写上了一句句祝福语,为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教师代表送去了最真挚的教师节祝福。在江苏大学外国语学院楼,日语1802团支部开展了“巧手绘图画,丹青传师恩”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全体起立用日语为外教老师献上了节日祝福,并纷纷送上为老师精心制作的贺卡与明信片。这使得在异国他乡的外教老师深受感动,同时也真切体会到了中国教师节的独特风采与魅力。在教师办公室,财务管理1702的同学为老师叠了星星、爱心、千纸鹤等手工作品,并为老师们送去亲自制作的月饼,一个个别有匠心的礼物中寄托着同学们无限的感激之情与钦敬之意。

  为教师“亮屏”,以更直观的方式营造了教师节氛围,表达了对老师的感激之情。江苏大学各团组织充分利用了本单位的电子屏,在教师节当天24小时显示“老师,您好”、“教师节快乐”等内容,既为老师送上了祝福,又营造了浓厚的尊师重教的氛围。

  除此之外,还通过线上平台发布推文的形式引发师生的关注热潮。在新媒体平台上,“江苏大学团委”公众号推送了“下课铃响了,我们再讲两分钟”创意推文,其中那些熟悉的教学场景唤醒了关于校园生活的回忆,引发了众多学生与老师的共鸣。在江苏大学学生会官方微信中,江大学子以诗寄情、挥墨颂恩,纷纷晒出了自己为老师所写的书信与明信片,并分享自己与老师之间有趣的故事。此外,各团支部积极响应校团委征集教师节系列征文的号召,纷纷向邮箱内投稿,用文字与笔墨抒发对老师们的无限感恩与敬意。

  9日和10日两天,江苏大学1000余个基层团支部和全体青年积极开展“师恩情深 感谢有你”感恩教师节活动,通过真情实意、鲜活时尚的方式,线下活动开展与线上活动展示相结合,得到了学生的积极响应和教师的高度认可。在学生自发开展感恩教师节的活动中,全校教师也充分感受到学生的真情实意,并表示要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学生的成长成才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