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贵州大学与黎平会议纪念馆共建 “青马工程”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

发稿时间:2019-08-13 09:0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3日电记者 李晨 通讯员 刘艳春 廖银 摄影 乔红倩 吴明杰)8月7日下午,贵州大学在黎平会议纪念馆成立“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教育实践基地”。黎平县委、黎平会议纪念馆、贵州大学团委、团黎平县委等部门负责人出席揭牌仪式,贵州大学团委“青马工程”实践服务队全体成员、黎平会议纪念馆相关工作人员参加。 

  黎平会议纪念馆馆长张中俞对贵州大学师生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黎平浓郁的红色文化和独特的侗族文化,积极肯定了贵州大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以下简称“青马工程”)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成立贵州大学“青马工程”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寄予厚望。 

  贵州大学团委书记龙汶表示,将积极依托“基地”丰富的红色文化及民族传统文化资源,广泛组织青年师生骨干开展参观学习、红色体验、宣讲调研等活动,加强校地合作,促进人才培养。 

  贵州大学实践队队员代表苏奎瑞承诺,一定珍惜机会,不畏艰辛,团结协作,深入基层,锤炼品质、增长本领,做国家栋梁! 

  张中俞和龙汶共同为基地揭牌。 

  仪式后,参会人员共同参观了黎平会议纪念馆及会址,瞻仰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了解“伟大转折的起点”的历史地位,此次活动加深对红军长征及共产党历史的认知,激励大家不忘初心,感恩奋进,继承革命传统,弘扬长征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先辈光辉历史,传承优秀红色基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据悉,贵州大学于2015年12月成为首批入选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的28所高校之一。至今举办了四期“贵山菁英”大学生骨干培训班,累计培训550余人次2017年至2018年,贵州大学先后在余庆县大乌江镇中央红军强渡乌江迴龙场陈列馆和瓮安县猴场镇猴场会议纪念馆成立“青马工程”大学生教育实践基,成为广大青年师生骨干学习实践的重要阵地。 

责任编辑:李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