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南工学院学子开展社会实践感悟井冈山革命精神

发稿时间:2019-07-26 09:3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6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彭国柱 刘泽芬)近日,湖南工学院“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在校团委副书记彭国柱、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分团委书记刘泽芬的带领下赴革命圣地井冈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湖南工学院“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团赴井冈山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刘泽芬 摄

  在开营仪式激情30秒展示环节,湖南工学院学子用独特的造型精彩亮相赢得全场喝彩,展现了湖湘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7月19日至21日,参加第一期实践专项活动的高校队员在基地进行了为期三天的集体革命传统教育与理想信念教育。内容包括《红歌教学》、《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专题讲座、“三湾改编”情景教学与《革命后代话初心.讲家风》的互动教学等。

图为开营仪式上团队成员进行风采展示。黄麒峻 摄

  此外,学员们还走出教室,走向巍巍大山,到现场触摸历史,深入农户调研,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调研中,实践团成员随机对各景点游客进行了访谈。纵使天空不作美,忽然袭来的两场大暴雨也未能浇熄湖南工学院学子如火的热情。他们将充分利用好剩下的调研时间,不辱使命,按时保质得完成好实践任务。

  据悉,此次“井冈情·中国梦”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与全国青少年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基地联合主办,今年全国共有273所高校,近400支队伍申报,其中117支团队通过遴选。湖南工学院团队脱颖而出,成为湖南省唯一一所入选第一期的高校团队,将在七天时间内,与中国青年政治学院、重庆大学等20多所高校同台竞技,开展暑期社会实践课题调研,学习感悟井冈山精神。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