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南京晓庄学院实践团弘扬红色传统学习革命精神

发稿时间:2019-07-24 15: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刘喆 通讯员 高进)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艺之海”暑期社会实践团响应时代号召,紧跟党走,以“不忘初心新征程,牢记使命再出发”为主题,以“弘扬红色传统、学习革命精神”为目标,于7月中旬赴陕西省西安、延安、梁家河等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艺之海”暑期社会实践团赴陕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图为实践团成员重温入党誓词。刘一帆 供图

  “艺之海”暑期社会实践团2019年被确认为江苏省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项目省级重点立项。实践团成立至今已11年。11年间,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一届又一届优秀青年学子追寻中国红色革命道路,弘扬红色传统,学习革命精神。

  “艺之海”暑期社会实践团每到一站,坚持开展形式多样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项重要主题教育实践活动:革命历史回顾、革命人物纪念、革命事迹学习、《梁家河》诵读、党员宣誓、红色知识问卷调查等等。在历史文化古都西安,他们重温历史,既领略了中华民族波澜壮阔的历史文化,也学习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志士为共产主义理想深入敌后,艰苦奋斗的伟大精神;在红色革命摇篮延安,他们“重走长征路、重忆延安苦、重温革命情”,见证了中国工农红军两万五千里长征顺利会师的革命根据地,见证了第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在如此艰苦的条件下在这里成长锻炼;在梦开始的地方梁家河,他们参观知青故居,追寻领袖初心,牢记责任与使命,明确历史担当和奋斗目标,聆听了梁家河的“大学问”,寻找到“中国梦”发源地。

南京晓庄学院美术学院“艺之海”暑期社会实践团成员在枣园革命纪念馆合影。刘一帆 供图

  短短7天的行程很快结束了,实践团成员们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此行的收获:心得感想、专业速写、红色文化创意设计、调查报告等等。勿忘历史,吾辈当自强;不忘初心,接好接力棒。“不忘初心新征程,牢记使命再出发”,他们纷纷表示将发挥专业特长、结合自身实际、总结学习成果,为新时代人民美好幸福生活的追求而努力。

责任编辑:李彦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