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青团网  >  高校团委动态  >  正文
湖北工大青年学子走进汀泗桥镇手执画笔绘初心

发稿时间:2019-07-20 08:1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0日电(记者 李川 通讯员 李亚丹 赵燕春)为响应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宣传“美丽乡村”和脱贫攻坚的最新成就,近日,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图绘美丽乡村,助力文化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一行12人赴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开展文化墙绘创作活动。

  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初芒“图绘美丽乡村,助力文化扶贫”暑期社会实践队赴咸宁市咸安区汀泗桥镇开展文化墙绘创作活动。图为实践队员们参观“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王梓宇 摄

  “故垒依旧,鼓角如闻。悠悠岁月散不去历史烽烟,北伐丰碑巍巍,汀泗雄风长在,英烈日月同辉。”汀泗桥镇位于湖北省咸宁市咸安区西南15公里处。北伐战争中成果辉煌、规模又大、又关键的汀泗桥战役就发生于此地,这场战役也是中国共产党在革命战争史上新四军的成名之战。“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湖北省国防教育基地、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在新中国即将迎来70周年华诞的今天,“初芒”实践队的青年学子们在“北伐汀泗桥战役纪念馆”与“北伐汀泗桥战役遗址”了解这段历史,缅怀先烈义无反顾、不畏牺牲的“铁军”精神。革命烈士们这种克服困难、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让队员们深受感动。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初芒实践队员起在墙壁上用笔量点画稿。 王梓宇 摄

  在参观学习和深入了解汀泗桥战役的悲壮历程和丰功伟绩后,实践队员们的心灵得到了净化和升华。“初芒”实践队的青年学子们感叹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要倍加珍惜,立志要“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初芒队员们构思首面墙绘就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创作,以祥云、华表、和平鸽、天安门、红色飘带为元素构成画面,向祖国70华诞献礼。为了起到更好的宣传效果,队员们最终决定在大桥村村口最显眼的民房上落笔,创作历时2天完成创作,引来村民的一致好评、连连称赞。

  图为湖北工业大学初芒实践队员创作完成的“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墙绘作品。 王梓宇 摄

责任编辑:李彦龙